广西玉林警方侦破5000万元特大集资诈 骗案新金融

砍柴网 / 广西新闻网 / 2018-04-27 20:52
4月26日,记者从玉林市警方获悉:该市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达5000多万元的特大集资**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冻结、缴获涉案资金700多万元,查封涉案房产1套。

广西玉林警方侦破5000万元特大集资**案1

4月26日,记者从玉林市警方获悉:该市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达5000多万元的特大集资**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冻结、缴获涉案资金700多万元,查封涉案房产1套。这是玉林警方首次通过国际合作,在国外抓获犯罪嫌疑人,也是公安部猎狐行动的又一战果。公安部领导高度赞扬:“这一仗打得速战速决、十分完美。”

3月29日、30日,陆续有500多名群众到玉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警称:他们被环联投资咨询(广州)有限公司玉林分公司(以下简称“环联玉林分公司”)以买卖外汇涨跌为名**,每人被骗14000元以上。鉴于案情重大,玉林警方高度重视,依法立为集资**案侦查。当日,即成立由玉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庄浩任组长,以经侦支队为主力,相关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启动大要案件侦办机制,依法对该公司办公场所进行查封,查扣电脑等物证一批,并将该公司7名管理人员列为重点人员侦查。经查,7名管理人员中,6人使用假名,只有法人代表叶某明使用真实姓名,但从未在公司露面。专案组本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专业的工匠精神,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依靠公安大数据资源,紧扣“、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经侦、网侦、技侦、图侦“四侦合一、同步上案”,快速查明了7名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叶某明、骆某宏、陈某行、钟某冲等,均是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人,年龄最大的36岁,最小的27岁。

3月31日,专案组发现,有4名嫌疑人已于3月29日逃到泰国,其中3人于当日从泰国曼谷经上海中转,准备逃往荷兰。情况非常紧急,抓捕时机稍纵即逝。玉林警方迅速将案情上报广西公安厅,请求开展境外通缉工作。在公安部指挥协调和上海警方大力支持下,当天18时许,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抓获已出逃泰国,企图借道上海出逃荷兰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骆某宏、陈某行、钟某冲3人。案件侦查取得重大突破。

期间,专案组获悉,嫌疑人叶某明即将于3月31日晚从泰国曼谷飞往越南河内。玉林警方请求上级启动与越南的警务协作机制,于4月1日凌晨0时许,在越南成功抓获叶某明。

4月2日下午,专案组将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从上海、越南押解回玉林。4月3日晚,专案组在广东省肇庆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洪。

经审讯,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专案组审讯发现,该团伙除了7名管理人员外,还有李某浩等3名嫌疑人负责交易平台技术维护。专案组立即对这3名嫌疑人开展网上追捕。4月14日,李某浩在广州被警方抓获。

警方初步查明,2017年10月31日,该团伙在玉林成立“环联玉林分公司”,用可自行操控的虚假交易平台,以高额回报诱骗群众投资,开始实施**。据不完全统计,“环联玉林分公司”共发展登记注册会员3000余人,涉案金额超过5000万元。

今年3月下旬,该交易平台资金链出现异常。该团伙意识到可能罪行败露,于3月28日关闭平台,并于当晚卷赃款四散潜逃。潜逃期间,他们对犯罪所得赃款和财物进行了分赃,每人分别分得赃款50至200万元不等。

专案组在争分夺秒抓捕嫌疑人的同时,开展艰苦细致的追赃工作,依法查控了3000多个涉案银行账号,获取流水数据数十万条,已依法冻结涉案资金711万元,缴获涉案赃款人民币77600元、港币190000元、美元3868元,查封嫌疑人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的涉案房产一套。

目前,侦查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来源:广西新闻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