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声发财的二三四五:并未放弃现金贷,今年30亿做汽车金融新金融

砍柴网 / 清流Club / 2018-04-28 18:51
4月20日,上市公司二三四五发布2017年财报。二三四五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8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8亿元,同比增长49.23%。

4月20日,上市公司二三四五发布2017年财报。二三四五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8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8亿元,同比增长49.23%。

财报透露,二三四五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取得良好的经营成果,主要得益于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的发展。

2018年汽车金融业务将投放30亿资金

二三四五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除了面向个人消费金融业务的“2345贷款王”平台,还在2017年下半年上线了面向汽车消费金融业务的“2345 车贷王”平台、以及面向商户的商业金融业务“2345商贷王”平台 。

财报显示,2345车贷王,主要在三四五线城市及农村市场布局,通过直接租赁、售后回租等融资租赁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2345车贷王首期上线了“诚心贷”、“动心贷”、“同心贷”、“省心贷”四款产品,贷款期限为1-3年不等。其中“诚心贷”、“动心贷”、“同心贷”贷款额度2万-25万,首付比例20%起;“省心贷”贷款额度2万-9万,0首付,3年一次性费率19%。

二三四五官方介绍,2345车贷王主要由合作代理商在当地市场开拓4S店、汽贸店等汽车经销商渠道进行获客。目前,已在全国超过200个地级市布局展业。

官方还透露,2018年,2345车贷王预计投放车辆4万台,资金投放规模超30亿元。

2345商贷王是无抵押的纯信用互联网贷款平台,主要为小微企业尤其是供应链上下游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据官方介绍,2345商贷王主要依托2345王牌联盟,向全国电脑、手机销售及售后商户,提供5000-10万的短期贷款。

据悉,“2345王牌联盟”推广平台是二三四五于2011年推出的聚焦于用户推广和价值变现的平台,这一平台不仅可以为二三四五自有产品进行推广,也会与有软件推广需求的公司合作,为其进行线下推广,使用户装机,从而为二三四五带来一定的推广服务收入。

加入此联盟的会员,通常是一些电脑城的小店主,他们向顾客推广软件,从早期的PC端软件,到后来的移动端APP。目前,王牌联盟注册会员超过800万,覆盖27个省份,220多个城市,425个市县。

2345贷款王停止运营,其它现金贷持续发力

年报还透露,2345贷款王在2017年稳步发展,各持牌金融机构通过“2345贷款王”平台累计发放贷款297.47亿元,笔数超过1993万笔。

但受2017年12月监管部门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等政策影响。截至2017年末,二三四五已停止了无场景的小额现金贷款业务,并计提了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

虽然2345贷款王已停止运营,但据清流Club观察,二三四五另一款借贷产品“立即贷”持续在运营。立即贷APP显示,其属于广州二三四五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用户凭借身份证即可申请借款,额度500元-5000元。

闷声发财的二三四五:并未放弃现金贷,今年30亿做汽车金融1

(来源:立即贷APP)

有网友反馈,目前立即贷增加了购买会员模块,提交资料审核通过后购买会员百分百下款。

清流Club在立即贷APP发现,其钻石会员限期为15天,充值成为钻石会员后,在会员有效期内可享受立即贷APP借款服务一次,100%可借,免手续费,并享受钻石会员页面中的所有游戏畅玩资格。

此外,立即贷的发现栏目,还在为7天贷等现金贷产品导流。

就在二三四五发布财报的当天,二三四五还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已完成收购广州二三四五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15%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4月,二三四五还收购了上海杨浦杨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30%股权。此外,二三四五与江苏银行、凯基银行及海澜之家共同发起设立的江苏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也在申请中。

尽管二三四五相关人士告诉清流Club,二三四五今年重心在互联网传统产品,新项目重点在区块链,并已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2345星球联盟”项目,金融是相对次要的项目。

但种种迹象表明,二三四五并未放弃信贷业务这块肥肉。

“毕竟现金贷为二三四五带来了巨大利润,即使2345贷款王停了,该公司未必会真正停止现金贷相关业务。”业内人士分析。

【来源:清流Clu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