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上或有5360万的用户具备VR规格显卡

VR/AR
2018
07/23
11:56
yivian
分享
评论

对PC硬件的高要求是VR初始投入经常介于1200美元左右的一大理由。然而,随着GPU性能的上升和价格的降低,即便本意不是为VR而生,越来越多的用户正在拥有“VR规格”硬件。现在,预计5360万Steam用户已经取得VR规格方程式中的最昂贵组成要素之一:能够满足VR行业推荐规格的强大显卡。

1. 在一开始…

2.jpg

在2015年底,亦即首款消费VR头显上市前的几个月里,英伟达估计市面上的VR规格PC约为1300万台。当时,只有330美元的中高端GPU可以满足这一标准:最低是AMD Radeon R9 290或英伟达的GTX 970。

2. 今天的VR规格显卡

自那以后,AMD和英伟达推出了更低成本和更强性能的新一波显卡。与此同时,他们正在制造足够强大的低成本VR显卡,从而可以扩大VR规格显卡的用户基数。例如,AMD的VR显卡RX 480显卡发售价为200美元,而英伟达的GTX 1060的发售价则是250美元。

3.jpg

与此同时,英伟达最新的笔记本电脑GPU意味着现在VR规格的笔记本已经有了量的进步。

3. 5360万VR规格显卡

对于这种较低成本但更高性能的硬件而言,其影响非常重要。今天,映维网估计约5360多万Steam用户拥有搭载VR规格显卡的PC。我们是如何得出这个数字呢?问得好。

Steam会定期公布完整的统计信息,其中包括用户的硬件规格。它不是所有Steam用户的样本,数据仅采集了选择同意参与调查的用户,但考虑到Valve的信息公布,我们认为他们本身已经认可这代表了Steam平台的活跃用户群。

4.jpg

Radeon RX 480是最为热门的AMD VR规格显卡,在Steam用户占据0.64%的份额。

GPU一栏告诉我们,26.32%的Steam用户拥有VR规格显卡。我们已经拿到了一个百分比,接下来我们需要一个数字。

在2015年年初,Valve宣布Steam共有1.25亿活跃用户。大约在同一时间,同时在线用户高达890万。虽然Valve没有提供活跃用户数,但他们会提供同时在线用户,现在的平均峰值已经达到1450万用户。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根据1.25亿活跃用户和今天的同时在线用户计算出一个比例,然后把1450万同时在线用户应用到这个比例中。最后的方程式得出了2.036亿活跃用户。

按此计算:2.036亿活跃用户中的26.23%可以得出5360万枚VR规格显卡。

这个数字远高于目前Vive和Rift的预计合共销量。但显然,这对Oculus和HTC来说肯定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兼容VR的PC基数十大巨大。尽管VR系统的高昂价格仍然是一个主要障碍,但在告知消费者其硬件可能已经能够运行高端VR体验后,两间公司可能将因此受益。

4. 进一步的讨论与考虑

5.jpg

但这里我们需要注意几点问题。

首先,我们只研究了符合VR规格标准的显卡。除了推荐规格之外,Oculus还设置自家的“最低规格”。对Oculus来说,性能较低的硬件可以依靠异步空间扭曲技术来提供流畅的VR体验。如果我们同时考虑Oculus的最低规格显卡,这就意味着包括GTX 960、GTX 1050 Ti和Radeon RX 470,从而令Steam上的VR规格显卡总数增加至8130万。

第二,部分VR规格GPU并没有显示在Steam的统计数据中,特别是“Pro”显卡,如英伟达的Quadro系列和AMD的Radeon Pro和W系列。部分非常高端显卡(如1080 Ti和Titan)也没有出现在统计数据中。我们的猜测是,由于这部分显卡的数量十分小,所占份额也小,这可能会使它们在统计数据中显得微不足道,因此或许已经被纳入“其他”这部分统计数据中。

第三,GPU并不是VR规格系统的唯一取决因素。CPU同时需要满足一定的规格,而且关于USB版本,端口数,HDMI版本和操作系统等细节也有具体要求。基于可用的统计数据,我们无法组合出CPU和GPU统计信息,所以我们难以识别包含VR规格GPU和VR规格CPU的系统。

第四,上述计算只面向Steam用户,不包括整个PC游戏世界。考虑到Steam的所占市场份额,我们或许可以合理地认为绝大多数PC玩家也是Steam用户,所以我们预计差别不会太大。此外,《Steam硬件调查》的结果仅来自于同意采集硬件信息的用户。显然,不同意提供信息的用户或多或少会拥有VR规格显卡,所以结果可能会出现误差。

最后,对于Rift和Vive于2016年年初上市时被认为是VR规格的显卡,它们到今天仍然被认为是VR规格。但最新一批显卡在性能上已经得到了优化,这意味着除了VR规格显卡的数量有所增多之外,VR规格显卡数量增多的部分原因在于,推荐规格的包含范围在扩大。在一定的时候,随着VR推荐规格的涵盖范围变得过大,我们很有可能会看到更多旧版本显卡脱离这一行列,但这可能要到下一代的VR头显出现之后。

来源:yivia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自从已经关闭的Oculus Story Studio在2015年的圣丹斯电影节,推出了第一部VR动画短片“Lost”,业内人士们已经看了3年多不同水准工作室制作的VR动画片。而动画片鼻祖迪士尼,除了去年与Oculus合作推出的、...
VR
Modbox是一款沙盒创建游戏,最初是在2016年4月与HTC Vive合作时推出的。玩家可以在VR中创建游戏并与他人分享。Modbox开发人员Vermeulen正在使用新的可视化脚本功能对游戏进行重大改写,但与此同时他正在测...
VR
虚拟现实(VR)商场在世界各地涌现,Bandai Namco娱乐公司大阪VR区商场刚刚宣布了一个新的景点,以粉丝最喜欢的哥斯拉为特色。新的哥斯拉体验将使游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角色,体验沉浸式和动感十足的战...
VR
虚拟现实(VR)开发商MyDear和总部位于洛杉矶的Sekai Project为虚拟现实小说电子游戏《东京时空(Tokyo Chronos)》发起了Kickstarter众筹活动。开发团队现在已经确认了对Oculus Go的支持,这款游戏是为PlaySt...
VR
Cortopia工作室是流行的虚拟现实(VR)游戏《Wands》的开发者,他们在游戏的更新的过程中毫不吝啬。在上个月时,该公司还让玩家可以进入一些新地点,而现在,一个新角色即将加入这场战斗。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