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2018 的键盘能用吗?

新消费
2018
07/27
11:38
品玩
分享
评论

开篇需要一张图。

心心念念的 MacBook Pro 2018 终于来了 1、写公众号的人需要一台随时能加班的笔记本

作为一名写公众号的人,我除了不配 " 拥有爱情 " 外,还不配拥有一台高性能的笔记本电脑。

每次看着被我扔在书桌一角的游戏本,我都会感到惋惜。i7-7700HQ,8GB+128GB,GTX 1060 显卡,多好的配置,我却很少用到。

因为游戏本实在是太重了,我用的最多的还是 2014 年买的 MacBook Air。虽然 Air 是不折不扣的性能弱鸡,但它足够轻,1.3kg 的重量装在包里奔波一万步,也不会太沉。

当然,重量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对于写公众号的人来说,你最好还不要用 Windows,谁都不想正在写稿的时候系统突然因为 Windows 10 自动升级而强制重启了。

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都是血的教训—写稿不要用 Windows。

所以我可以选择的面就很窄了,不会用 Ubuntu,只能选 macOS。但如果只考虑苹果的话就会陷入尴尬:无电脑可买,MacBook Air 性能太弱,MacBook Pro 没有升级 Intel 第八代低电压处理器。

都 2018 年了,MacBook Pro 还在用第七代低压处理器。

我曾经对 WWDC 2018 充满了期待,按照往年的惯例,苹果很可能在这前后发布新款的 MacBook Pro。结果这一届 WWDC 只发布了两款硬件:一个 Apple Watch 表带,一个 iPhone 官方手机壳。

" 啥?"

我对苹果失望极了。

2、MacBook Pro 2018 的键盘又不是不能用

惊喜总是突然来临。7 月 13 日,苹果突然更新了 MacBook Pro 2018 款,这次升级可以说是诚意满满,最顶配的 15 寸 MacBook Pro 最高可选英特尔家最新的 " 性能怪兽 " 酷睿 i9,运行内存最高也能定制到 32 GB。

当天晚上,我就看到了 MacBook Pro 的两大核心目标用户—摄影师和程序员都在摩拳擦掌,等着换新电脑。

作为写公众号的人,我最关心的还是 MacBook Pro 的键盘怎么样?这可能是我买 MacBook Pro 的最后一道阻碍了。

在这之前,我曾无数次跑到 Apple Store,把店里所有的 Mac 和 iPad 键盘都按了一遍,最终发现,它们无一不在告诉你 " 又不是不能用 "。

或许 Mac 的产品经理已经决定在轻薄笔记本这条路上一直走到黑了,所以我在下单的时候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为了轻薄,苹果的蝶式键盘回不去了,MacBook Air 上有键程的巧克力键盘也不可能再有了。

又不是不能用

做好了这个心理准备,等我收到 MacBook Pro 2018 的时候,便只剩下惊艳。

从 2013 款 MacBook Air 升级到 MacBook Pro 2018,我最大的感受是这电脑做的太精致了。MacBook Pro 的做工更紧凑,屏占比进一步提高。

即使把 11 寸的 MacBook Air 与 13 寸的 MacBook Pro 2018 放在一起,你也不会觉得后者大多少。

MacBook Air 屏幕与主机连接处也比 MacBook Pro 更厚。

没用过 MacBook Pro 的我觉得 Pro 的屏幕显示效果真好,简直是买电脑送屏幕。而且苹果把 iPhone 上标配的原彩显示也应用到了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上。

毕竟 Touch Bar 也是一块屏幕,在暖光的照射下,仔细看 Touch Bar 上的图标,还能发现这些图标开始有些发黄了。

原彩显示的 Touch Bar 了解一下

到目前为止,这台 15788 元的 MacBook Pro 还是买的挺值的,直到我用它来打字,从 Air 的巧克力键盘到 MacBook Pro,这个落差有点大了。

键程实在太短!

所以我需要再默念一遍:

默念完这句话之后,我的心情舒畅了很多。然而我的同事白老师告诉我:" 真的不能用。"

他的 MacBook Pro 2017 款已经出了毛病,有至少超过四个按键完全按不下去。在去 Apple store 之前,我一直以为是因为键程短导致的按键故障。

Genius Bar 的工作人员拆开键帽之后,一切都得到了解答:键帽内部进灰严重。

白老师的 MacBook Pro 2017,按键已经按不下去了

比起键程缩短,键盘按不下去的问题更严重,已经影响了正常使用。Genius Bar 维修人员告诉我," 来修键盘的大部分都是因为进灰。"

苹果官方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 MacBook Pro 2018 款的键帽下方又专门加入了一层硅胶薄膜,防尘性比 2017 款的 Macbook Pro 更好。

根据 iFixit 的拆解实验,硅胶薄膜可以有效的将带有颜色的小颗粒阻挡在边缘,保护按键用于回弹的结构免于这些小颗粒的侵扰。而 2017 款 MacBook Pro 没有这一次保护,回弹的机械结构在实验中立即就被小颗粒覆盖了。

图片来源:iFixit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又不是不能用 ",除了键程,MacBook Pro 2018 总算是没有其他不能忍受的毛病了。

白老师告诉我,他也心动了。" 把 2017 款卖掉换新吧 ",至少不必再担心键盘故障的问题了。

不能把 2017 款 MacBook Pro 的键盘也加上硅胶薄膜吗?当然不能,苹果已经明确表示,这套硅胶薄膜是专用于 2018 款 MacBook Pro 的。

可以再默念一遍那句话了:

" 又不是不能用 "。

【来源:品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苹果在 2017 年发布的 iPhone X 手机创下了最高的 iPhone 定价纪录,这款苹果的顶级旗舰刚刚创造了一项新纪录,这一纪录与任何想知道自己能以多少价格转售 iPhone X 的人有关。
新零售
如大家所知,苹果官方并不推荐用户自己拆开设备进行维修,一旦 iPhone 或是 MacBook 出现零部件损坏,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送往 Apple Store,可万一遇到个主板损坏或是大面积碎屏,最终的维修价可能都抵得上...
新零售
虽然三星仍是苹果 iPhone OLED 显示屏幕的主力供应商,LG 很快也将成为苹果第二大 OLED 手机屏幕供应商,但苹果并不希望在 iPhone OLED 订单价格谈判中失去话语权。或许正因为如此,现在中国面板龙头企业...
新零售
苹果已经推出了全新的 MacBook Pro 笔记本,搭载 Intel 第八代酷睿处理器,不过有用户发现如果搭载的是 i9 等高核心处理器的 MacBook Pro 笔记本,那么这款笔记本将会出现过热降频的情况,甚至有网友进行...
新零售
苹果产品的工艺作为行业的标杆,在一体化的道路上一直以来都是一骑绝尘,但高度集成化也带来了不少问题。前段时间,曾有用户爆料自己的 iPad 进了一个小虫子,无独有偶最近外媒 BGR 编辑 Chris Mills 的 i...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