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冒出来的低价无锁 iPhone 能买吗?看完马上明白

新消费
2018
07/30
22:31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这几天,小雷突然发现,以前加入的沉寂了好久的二手 iPhone 交易群突然活跃了起来。进入一看,才发现,原来是 iPhone 的激活策略突然发生了变化,原来的有锁机可以变成无锁了。

一时间,二手 iPhone 商家的朋友圈也热闹了起来,大批 " 无锁 "iPhone 纷纷上架。那么,这些卡贴机到底是什么鬼?这些便宜的所谓无锁机值得买吗?现在我们就来搞清楚这些问题。

iPhone 的激活策略

一般来说,我们拿到一款全新的安卓机时,直接开机就能正常使用了,但 iPhone 并非如此。所有的 iOS 设备都需要激活才能正常使用,而苹果官方指定的保修期也是从激活当天算起。

和 iPad、iPod Touch 相比,iPhone 激活时还需要插入 SIM 卡。激活过程中,苹果服务器会针对 iPhone 的机型、运营商版本下载特定的配置文件。如果这款 iPhone 是某个运营商的合约机,那么苹果服务器给的激活文件则只接纳这家运营商的 SIM 卡,判断的方式为通过手机卡的 IMSI 和 iccid 号码。

值得一提的是,在硬件方面,不同地区版本的 iPhone 之间的差别其实很小。例如,港版 iPhone X 和国行版在硬件方面是完全一致的,但港版却少了对 CDMA 网络的支持。这主要是因为香港没有 CDMA 入网许可,因此港版 iPhone 即使基带支持,也不会被苹果服务器放行。

卡贴机是什么鬼?

在美国、日本等国家,运营商掌握着智能手机的主要销售渠道,iPhone 也不例外。因此,在上述地区,有大量的有锁 iPhone。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会通过各种途径流入国内,在二手手机市场上销售。

和无锁版相比,有锁 iPhone 的价格要低很多,但不能直接使用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不过,国内有专门的团队找出了破解方法,研究出了卡贴。

卡贴通常为一块非常薄的金属芯片,使用时和手机卡一起放进 iPhone 中,伪装成有锁机对应的运营商,骗过苹果服务器,从而正常使用。但是,卡贴通常需要借助 iOS 的系统漏洞,新系统往往会修复,导致旧卡贴失效。因此,在新系统的开贴推出前,有锁 iPhone 不能轻易升级系统。

iPhone 有锁变无锁完全是好事吗?

近日,iPhone 的激活策略突然发生了变化,不再指定 SIM 卡的信息。这样一来,有锁 iPhone 通过卡贴输入特定的 iccid 号码,就能从苹果服务器上获得激活文件,此时把开贴拿掉,直接插入 SIM 卡也能正常上网了。后续即使苹果重新封堵了这个漏洞,但此前已经拿到激活文件的有锁 iPhone 也能正常使用了。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这些有锁机就能洗白、和无锁机完全一致了。在二手商家的口中,这些 iPhone 可以直接插卡、不用开贴,甚至还可以直接 OTA 升级系统。但是,它们不能进行恢复出厂设置、用 iTunes 刷机。因为这些操作会清空 iPhone 里的激活文件,回到最初的状态,需要重新激活;如果这时苹果已经修复了激活策略上的漏洞,原来的方法就不适用了。

在现有的漏洞下,可以摆脱卡贴的有锁 iPhone 在日常使用中,体验的确比以往要好得多,但还是不能和无锁机完全等同。此外,此次的激活漏洞,并不针对 CDMA 制式,也就是说,电信用户享受不到这个福利。当然,如果电信的 VoLTE 全面普及,打电话不再需要回落到 3G 网络的话,这种方法也是可以直接适用的。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由于绝大部分有锁 iPhone 都是通过特殊渠道流入国内的,因此全新机的概率基本为 0。二手海外版的 iPhone 出售后在保修、质量上基本得不到保障。因此,如果你对数码产品不是特别了解、不喜欢折腾的话,还是尽量选择行货版的无锁 iPhone。当然,如果你在玩机方面有比较充足的经验,热衷于越狱、破解这些比较折腾的爱好,那么购买一部高性价比的有锁 iPhone,倒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问:" 今年什么数码配件最火?" 小编答:" 当然是无线充电器啦!" 是的,在苹果推出搭载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之后,可谓是为无线充电行业狠狠的带了一波节奏。国内各大手机厂商纷纷跟进,先后就有小米 MIX 2...
新零售
苹果预计今年会推出三款 iPhone,它们都将采用刘海屏设计,支持 Face ID 面部识别。其中一款为 " 廉价 " 版,其采用的是 LCD 屏幕,屏幕尺寸为 6.1 寸。其它两款则是 OLED 屏幕。
新零售
就像我们之前提到的,今年苹果真的很忙。即使有了新的 iPhone、iPad 和 Mac 电脑,但是对一些人来说,9 月份发布会的主角可能是 Apple Watch Series 4。跟其他几款即将发布的新品一样,我们今天也对到目前...
新零售
虽然历年来 iPhone 的定价一直都比市场上的大部分手机要高,但由于运营商优惠和货币之间的汇率差,在市场上被俗称为「有锁版」的运营商定制 iPhone,一直都是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之选。
新零售
随着秋季的临近,关于 iPad Pro 的传闻也日益增多。来自日本科技网站 Macotakara 爆料称,新一代 iPad Pro 在体积上会有缩水,而且也会和 iPhone 一样砍掉 3.5mm 耳机接口。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