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摩拜北京运营区域正式划定 瑞幸五折搅局轻食市场

原创派
2018
08/01
17:5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飞猪与土耳其航空达成战略合作

飞猪

8月1日消息,飞猪和土耳其航空达成合作,为国内用户提供多样化的路线选择,包括多条优选的国际航线,双方将对会员系统进行深度整合,提供相应的增值服务,不同等级的飞猪会员用户将会享受不同的权益。

对于双方的合作,土耳其航空亚洲及远东区域销售副总裁Tuncay Eminoğlu表示,依靠飞猪平台庞大的用户群体,土耳其航空能够进一步深入观察和研究旅客的出行习惯、特点、预测未来消费趋势,更精准无缝的满足旅客需求。在航空公司提高直销比例及出境游的火爆背景下,飞猪近期通过加码OTM战略,与航空公司联手设立旗舰店,进一步分割票务市场红利。

摩拜北京运营区域正式划定

摩拜

8月1日消息,摩拜北京市运营范围正式划定,app橙框区是其运营区,摩拜单车只能在运营区内停放,超出运营区则会收到短信警告甚至罚款。

目前摩拜划分的运营区域为:东到李桥镇-宋庄镇-张家湾镇-台湖镇,南到马驹桥镇-青云店镇-北臧村镇-良乡镇,西到青龙湖镇-永定镇-妙峰山镇-阳坊镇,北到马池口镇-百善镇-小汤山镇-高丽营镇。

第一次骑出运营区会收到短信警告,24小时内将圈外的任意摩拜骑回来可避免罚款,第二次即便是24小时内骑回了圈外的单车也会罚款5元。此外,摩拜还在北京设立了推荐停车点,规范停车可能收到奖励。

北京电动汽车公用充电桩免收基本电费政策再延五年

1

今天(8月1日)起,北京对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污水处理、港口岸电运营、海水淡化等执行两部制电价企业,免收基本电费,免收期限至2025年12月31日。此外,本市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严禁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经营者向转供电用户在国家规定销售电价之外收取各类加价。

所谓两部制电价,就是将与容量对应的基本电价和与用电量对应的电度电价结合起来决定电价的制度。据了解,2016年国家发改委曾发文明确,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扶持性电价政策,对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价格优惠,执行大工业电价,并且2020年前免收基本电费。

国外新闻

瑞幸咖啡进军轻食市场,年内建店将达2000家

瑞幸咖啡

8月1日消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召开发布会,宣布进军轻食市场。并且即日起至年底全国所有门店所有轻食一律五折优惠。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门店2000家,在所有开业城市的核心区域,瑞幸咖啡将实现100%全覆盖,门店间距小于500米,顾客步行10分钟内都能找到一家瑞幸咖啡门店。

瑞幸咖啡进军轻食领域,但并非自己生产,而是与全球顶级的大型轻食制造商深度合作。这次首先合作的三大轻食供应商分别是:英国最大的生鲜食品公司百卡弗,占据英国95%以上的生鲜食品市场份额;拥有80年历史的美国著名公司百麦;以及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这三家也是目前星巴克、麦当劳、必胜客、肯德基等知名品牌正在合作的供应商。

苹果服务部门营收同比增长31% 多项业务创新高

2

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刚刚公布的三季度财报中,我们看到苹果的服务类型营收继续快速增长,进一步公布了其越来越重要的收入来源地位。

在2018年第二季度,苹果的服务部门营收为95.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31%。苹果的服务部门包括了iTunes、App Store、Mac 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Apple Pay以及AppleCare等。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表示,苹果对其服务业务的发展势头感到满意,并且在活跃的基础服务营收上继续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而二季度良好的表现,主要通过多种不同服务活跃的表现推动。

目前来自苹果和第三方订阅服务的营收已经超过3亿美元,同比增长60%。库克表示订阅服务营收很重要,而且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订阅量。

投资

找油网完成1.5亿美元C1、C2轮融资,普洛斯领投

4

8月1日消息,找油网宣布完成C1、C2轮融资,融资金额达1.5亿美元,本轮融资由家族基金Rainbow Capital 领投C1轮,普洛斯领投C2轮,Tide Capital、Oceanpine Capital、G7跟投。老股东GGV、DCM、SIG海纳亚洲、云九资本、云启资本均参与本轮融资。

2017年8月,找油网完成3180万美元B轮融资,DCM领投,货车帮跟投,A轮SIG海纳亚洲,雲九资本,云启资本,GGV纪源资本,创伴投资继续跟投。此前,找油网于2016年12月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云九资本领投,云启资本和SIG跟投;同年3月份完成3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2015年7月份公司获得找钢网500万元天使投资。

商桥物流完成2.5亿元A+轮融资,创建立体化零担物流网络

商桥

8月1日消息,今日,公路零担物流网络平台运营商—商桥物流宣布完成2.5亿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中集产业基金、中车绿脉基金、毅德控股(HK1396)、拓邦投资及七匹狼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其中,A轮融资的联合领投方启创资本和前海母基金亦在本轮继续跟投。

本次融资后,商桥物流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公司在人才团队、线下网络、智能算法和大数据系统的资金投入,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降本增效和极致服务进行到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飞猪 摩拜 瑞幸咖啡 找油网 商桥物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