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联手饿了么推出外卖业务能否自救成功?

原创派
2018
08/02
18:3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t01871de6699a50bb4e

星巴克和阿里的合作比想象中要彻底。

今天上午,星巴克和阿里官宣将达成新零售战略全面合作,除了以饿了么为渠道推出外卖服务,一个更加重要的决策是双方将全面打通会员体系。

星巴克将在位于北京和上海重点商圈的约150家门店试运行外送业务,随后逐步延伸至全国,计划于今年年底前覆盖30个主要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饿了么为星巴克配备了专属的外送团队,力求每位顾客在快捷准时收到外送饮品的同时,能感受到与门店同样高品质的星巴克体验。

这些公司将在阿里巴巴集团的各个业务部门开展合作,除了饿了么,超市连锁店盒马鲜生,在线零售商天猫和淘宝,以及移动和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都会涉及合作。

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此次合作是两大行业在其商业发展历程上的一大里程碑,双方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给中国消费者的打造随时随地随心的新星巴克体验。

要知道,这是星巴克进入中国19年中做出的一次大的改变。这次的大改变,与星巴克业绩下滑不无关系。

还记得上个月星巴克发布的2018年财年三季报吗?一直被星巴克寄予厚望的中国/亚太区市场,业绩表现不尽人意。中国/亚太区市场营运收入上升46%到12亿美元,营运利润率下降7.6个百分点到19%,中国区门店同店销售同比下降2%,这是星巴克中国市场九年来第一次出现下滑。

另外,昨天竞争对手瑞幸咖啡宣布进军轻食领域,并联手三家全球顶级轻食供应商共同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轻食产品,至年底全国所有门店所有轻食一律五折优惠。其中不乏有星巴克的供应商,“叫板”意味浓厚。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门店2000家,着实又给星巴克一个下马威。

面对残酷的现实,星巴克只能求变!

那么,星巴克能否借助推出外卖业务挽救业绩下滑的颓势?在朱丹蓬看来,当互联网咖啡来临之时,星巴克感受到整个互联网带来的压力,推出外卖对星巴克应该有一定的帮助。

不过,朱丹蓬同时也指出,“这是一把双刃剑,外卖开放之后,在一定程度上会吸引一些新生代消费群体,但同时也会流失一些中高端的消费人群。”

星巴克借助外卖业务能否自救呢?让我们把它交给时间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星巴克 阿里 饿了么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