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个省级电网负荷达历史极值

新消费
2018
08/06
16:2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今年夏天可真够热的,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 21 天发布高温预警,局地已经超过 40 ℃,据悉辽宁沈阳湿地干涸 " 热死 " 近两万斤鱼。

这么热的天气,很多人都表示命是空调给的,那么空调的命就应该是电给的了。据央视报道,8 月 3 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北京、河北、山东等 18 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目前,数十万电力工人坚守一线,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8 月 3 日 11 时 48 分,北京地区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了 2356 万千瓦,这已经是一周内连续 4 天创历史新高。山东、河北的用电负荷也超过历史极值,分别出现了 800 万、600 万千瓦用电缺口。

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运行处处长王轶禹说:" 电量增长的来源主要是降温负荷。据我们分析统计,中东部地区的省份在夏季的降温负荷基本上占到它用电负荷的 40%~50% 左右。"

进入 7 月以来,持续高温下,全国日发电量已经连续 17 天超过去年最高值。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 5 个区域电网,18 个省级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国家电网预测,下周华北、东北地区随着一轮降雨到来,高用电负荷压力将有所缓解。但 8 月中旬左右,华东地区还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用电负荷高峰。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有印度用户在 Twitter 上发文称,一个陌生的号码潜入了自己的手机联系人中,之后很多印度网友表示自己的手机中也有这个奇怪的号码,并且声称他们从来没有添加过该联系人。
新零售
如果说一年之前中国游戏厂商出海,只是他们在人口红利消失、产业增速放缓、巨头垄断大部分收入等诸多压力下,不得不出海闯一闯的冒险选择。那么今天,中国厂商的出海,已经成为一种成熟的商业选择。
新零售
用户的同意表述将保存在 APP 里。如果用户决定中途改变主意,也可以再进入到 APP 里,来记录更新过的答案。它与美国国防部达成协议,Yes to Sex 服务器中的录音的时间、日期、地点等将无法被追踪,可以免...
新零售
慢动作是当今影视作品中经常用到的技术,他能更好地吸引观众,让人们看到正常速度下看不到的细节,带来视觉冲击;把人们更好地带入角色的脑海,传递情感。
新零售
在股价暴跌之际,Facebook 正竭力让惊慌失措的投资者们相信,欧洲严格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是该地区社交网络用户数量减少的原因。但欧盟的议员们并不同意。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