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重启“红包车”活动 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原创派
2018
08/07
15:1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近日因收购去向问题频繁处于舆论中心的ofo要开启新一轮“红包补贴”。

3

今天,ofo宣布重启去年发起的ofo“红包车”活动,现今更名为“福车红包”,骑行长时间没有使用过的小黄车便可有机会领取1至99元的红包,红包集满10元即可提现。

ofo称,在草丛、楼道、胡同里,且看上去长时间没有使用过的小黄车,八成是福车(且系统会自动提示),有效骑行(骑行超过1分钟,300米)就有可能获取红包,距离越长,红包越大。此外,将“福车”骑行至地铁站、商圈等人流较大的热门位置,还将有更大的惊喜福利。

与送红包相比,该活动颇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味。共享经济分析师刘远举告诉AI财经社,通过红包奖励,企业实质上是想激励用户参与到线下车辆调度中,一方面能降低运营费用,同时也能提高每辆车的使用效率,提升用户体验。

早在去年,以ofo摩拜为首的共享单车行业上演过类似的红包车现金补贴大战,用户骑红包车就可获得随机金额的现金红包,最高红包可达上千元。

与送红包相比,该活动颇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味。共享经济分析师刘远举认为,通过红包奖励,企业实质上是想激励用户参与到线下车辆调度中,一方面能降低运营费用,同时也能提高每辆车的使用效率,提升用户体验。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ofo再度开始补贴用户的原因一方面在于用户流失,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又有新的资金到位。

共享单车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摸索出一条稳定用户、自身造血的途径,也就是说还没有真正的盈利模式。现在谁能更接近盈利,谁才离商业本质更近,也只有盈利才能真正长久性地解决单车产品和服务问题。ofo的"福车红包"活动或许是一种自给自足的途径,但共享单车的烧钱之路还远远没有到达终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f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ofo方面消息,8月7日, ofo上线“福车红包”活动,用户解锁且骑行“福车”后,可获得最高99元“福车”红包现金奖励。
业界
在ofo的牌局中,戴威曾经手握朱啸虎、程维和马云三张老A,却错过了打出每张牌最好的时机。
业界
摩拜和ofo的种种努力显示,共享单车成为新移动互联网入口的目标几无可能。而哈罗的经历则表明,唯有做好本业才能在市场上继续生存。
态度
 如果要用一句话形容这一两年的单车市场状态,那就是疯狂融资,野蛮投放。大浪淘沙之后,剩下也只有摩拜、ofo和阿里的亲儿子哈罗单车了;抛开哈罗单车不谈,摩拜和ofo大概就像“北乔峰、南慕容”,总在相...
业界
ofo 宣布推出 99 元红包年卡,邀请好友开卡还可获得 50 元奖励,有共享单车骑乘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