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联合支付宝推出“拼团”业务 拼多多的地位要不保了?

原创派
2018
08/07
15:4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继3月上线淘宝特价版之后,近日,淘宝在用户下沉方面又有了新动作。

各位在浏览支付宝主页时会发现,淘宝联合支付宝推出的“拼团”业务已悄然上线了。在支付宝首页的底部可以看到“拼团”页面。准确来说这其实是“限时拼团”,它会分时段给用户推荐不同的拼团商品。大家可以看到,支付宝上的这些商品全都来自不同的淘宝店家,涵盖了日用、食品、服饰等十多个品类。但拼团价会比淘宝价格再低一些,很多甚至都是再打5折的降价幅度。

32

在支付宝的拼团功能中不止商品来自淘宝,包括订单和会员等系统也会与淘宝打通,并且支付宝为用户推荐的拼团商品也对用户在淘宝上的购物习惯进行了分析。

当前,淘宝月活用户已超过4.3亿,而支付宝的用户也达到5.5亿之多,单看用户基数就能想见这两大平台联手发力拼团电商,会对该领域带来多少冲击。而更大的想象空间还在于双方对拼团模式进行的改造。

其实,这不是淘宝第一次发力拼团电商,今年3月淘宝曾推出淘宝特价版,宣布要做“消费分级”,但此次与支付宝联手则显示出不同的意义。

阿里巴巴最近一份财报显示,支付宝的国内用户已达5.5亿,而第三方统计的淘宝月活用户数也超过4.3亿,单看用户基数就能想见这两大平台联手发力拼团电商,会对该领域带来多少冲击。除了双方活跃用户的黏性效应,淘宝的个性化推荐与支付宝的众多应用场景未来也不乏合作空间。

其实从很久之前,拼团的模式就被很多人青睐,毕竟拼团、团购的形式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便宜很多。拼多多之所以能够非常或者,其实也并不是因为拼团的形式多么吸引人,而是从价钱上来看确实比较实惠。虽然拼多多的模式也暴露出很多问题,但不得不承认,还是有很多人买账的,所以才使得之前不被重视的拼团模式在近段时间愈发火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淘宝 支付宝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