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唯品会将上线“唯品仓” Facebook成立网络连接新部门

原创派
2018
08/13
17:4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时空电动获滴滴出行战略投资 将持续扩张运力规模

时空电动

8月13日消息,出行生态运营商时空电动宣布已获滴滴出行战略投资,投资主体为滴滴旗下子公司小桔车服。

据悉,时空电动将在一段时间内专注于运力规模的扩张,并将陆续与国内传统整车厂、造车新势力合作研发推出多种适配网约车运营端的车型。时空电动方面表示,电动汽车运营市场已经成熟,市场急需的,是一辆类似20年前桑塔纳这样的实用爆款。其实,早在2015年,时空电动即与滴滴出行开启战略合作,聚焦高频出行场景,布局纯电动网约车及换电站建设运营业务。

唯品会将上线“唯品仓”,想拉上品牌商和代购者切入分销市场

唯品会

8月13日消息,传闻唯品会即将上线内部孵化的新App“唯品仓”,目的在于服务广大代购群体,借助微信社交平台,快速为品牌清仓。

唯品仓的最大意义在于帮助品牌清理库存,同时帮助代购搭建渠道体系。据说,唯品仓的商品主要围绕服饰穿戴类,主要来源是唯品会自身现有的海内外品牌,唯品会本身会对这些产品提供正品保障。

唯品会方面表示,唯品仓的作用是成为连接品牌方及小B客群的一个通道。对于品牌方,唯品仓能够提供一个库存解决方案,帮助它们回笼资金;对于代购群体,唯品仓则能够提供一个稳定的正品货物来源。

格力董明珠:未来几年投重金搞芯片研发,“天塌下来,我自供”

格力

8月13日消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未来几年要投重金搞芯片研发,不能让别人卡脖子,不能受制于人。董明珠称,“芯片投这么多的钱,哪年能赚钱我也看不到,但是我解决一个保障问题,天塌下来,我自供。要不然,别人没芯片给你,空调做得再好也没用。”董明珠表示,目前在国内有10个生产基地,在巴西和巴基斯坦实现全球化生产布局。

今年5月,董明珠在接受央视财经专访时称,“哪怕投资500亿,格力也要把芯片研究成功。”格力电器董秘曾透露,格力一年就要进口1亿多颗、5亿美元的芯片,目前,格力室外机的主控芯片需要进口。室内机的芯片已经是格力自主设计,在国内可以闭环生产。

国外新闻


Facebook成立网络连接新部门:在全球推广互联网

Facebook

8月13日消息,Facebook成立新部门Connectivity,该部门将包含公司内各式各样的“Internet for All”(为所有人提供互联网)项目,包括免费上网计划Free Basics(此前名为Internet.org)。

新部门包含的主要领域之一就是“高空连接”(high-altitude connectivity),这是该公司吸引眼球的一系列项目之一。同时,Connectivity部门也包含其它服务,比如说推出更好的分析工具,以提高合作伙伴的网络运营及效率。比如,Facebook会收集网络覆盖和下载速度告知电信公司出现的网络中断问题,并为其提供数据分析以帮助其规划未来的网络。此外,该部门还致力于改善农村和城市网络连接的研发工作。

特斯拉将公开电动汽车安全源代码

4

8 月 13 日消息,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 Twitter 上表示,他打算公开特斯拉汽车安全软件的源代码,让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能免费使用。马斯克指出,该决策的制定并非毫无道理的,当用户坐在驾驶舱内,没人希望自己的爱车遭黑客攻击甚至被劫持,确保车辆的网络安全性很重要。

不过,马斯克没有提供相关时间表,所以在数年内,无法指望特斯拉在数年内就发布其源代码。这并不是一个无私的举动。如果竞争对手采用特斯拉的方法,它可能会为互联网汽车安全设定提供另一个标准,特别是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某些标准看起来还不错。

融投资


梦想加完成1.2亿美金C轮融资,刷新国内联合办公行业单笔融资记录

梦想加

8月13日消息,联合办公品牌梦想加宣布完成1.2亿美金C轮融资,高瓴资本、General Atlantic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领投,此轮融资,创造国内联合办公及办公服务行业最大单笔融资记录,梦想加也成为办公服务领域唯一完成C轮融资的品牌。

此轮融资将助力加速梦想加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成都、杭州、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继续深入布局、扩张,并将投入更大力量研发、升级智能办公场景。从6月开始,北京、成都则以接近一周一个新空间的速度陆续落地开业,成为两地最大规模联合办公空间。

勺子课堂获3000万元融资,未来将All IN 餐饮人才升级

勺子课堂

8月13日,勺子课堂宣布完成A+轮总计3000万元人民币融资,青松基金领投,华创资本跟投,华兴Alpha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是继去年年底勺子课堂完成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后时隔半年再次获得资本青睐。

据悉,勺子课堂已累计获得5000万人民币投资,老股东包括华创资本、梅花创投、风云资本及来自麦当劳、西贝、嘉和一品创始人及高管的战略投资。公司旗下业务涉及:餐饮职业教育机构-勺子课堂、餐饮门店营运咨询机构-勺子咨询,及少量媒体广告业务。本轮过后,勺子课堂实现团队内部多重业务合并,并加速推进企业级教育服务、人才营运工具等业务线,整体团队全线All IN餐饮人才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时空电动 唯品会 格力 Facebook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