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轮融资 1.2 亿美元后,掌门 1 对 1 用大数据发力教育公益

创投圈
2018
08/20
11:09
品途商业评论
分享
评论

2018 年初,掌门 1 对 1 宣布获得 D 轮融资,融资数额 1.2 亿美元。同样在那一个月创投数据平台 IT 桔子发布了《2017 年度中国互联网独角兽俱乐部》榜单,掌门 1 对 1 以黑马之姿榜上有名。

这样耀眼的成绩,让掌门 1 对 1   不止在在线教育领域大放光彩,在整个创业圈里,也赢得了更多人的瞩目。

在创业的短短三年时间,掌门 1 对 1 陆续获得顺为基金、青松基金、达晨创投、华兴新经济基金、StarVC、华平投资、元生资本等著名机构共计 6 轮融资,迅速成长为如今 " 注册学员人数超过 500 万,覆盖全国 600 多个城市,教师团队超 4 万人,2017 年全年总营收超 10 亿元 " 的掌门 1 对 1。

教育公益启航

8 月 16 日," 爱有光 · 梦远航 " 掌门 1 对 1 公益护航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上,掌门 1 对 1 创始人兼 CEO 张翼宣布正式启动大型公益计划—— " 掌门灯塔计划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美玲、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吉光专项基金副主任黄宁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学校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孙梦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并给予 " 掌门灯塔计划 " 以高度肯定。

科技赋能公益 创造教育公益新生态

" 掌门灯塔计划 " 是由掌门 1 对 1 发起的大型公益计划,旨在利用自身雄厚教育资源,借助互联网技术将高品质教育送达更多地区,为困难地区的孩子们带去希望与温暖,帮助孩子们开拓眼界,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为贫困地区孩子照亮梦想。

掌门 1 对 1 创始人兼 CEO 张翼在启动仪式上透露," 掌门灯塔计划 " 首期将开启三大公益项目: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 " 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 " 计划,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发起的教育扶贫 " 云裳 " 新疆支教计划,以及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 " 掌门在线支教计划 "。

9 月 1 日,掌门 1 对 1 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 " 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 " 计划,将走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重点扶贫地区,为当地的学校匹配专用互联网在线学堂,开发设计相关软件设备,让 " 智慧课堂 " 惠及山区儿童。

7 月 2 日,掌门 1 对 1 与华东师范大学正式启动 " 云裳 " 新疆支教计划,三十多位老师和在校大学生组成支教队伍奔赴新疆,在当地开展以 " 同心 同语 同行 " 为主题的新疆少数民族儿童国语趣味夏令营。

9 月 1 日,掌门 1 对 1 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支教项目—— " 掌门 1 对 1 在线支教 " 活动将在全国多省份陆续展开。掌门 1 对 1 精英老师将根据当地学校的需求定制相关课程计划,为不同班级的孩子进行远程 "1 对 1" 授课,旨在偏远地区中小学和贫困乡镇学校带去优质的教育资源。" 掌门 1 对 1 在线支教 " 活动的首站将在贵州正式启动。

此前,掌门 1 对 1 已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开启深度合作。7 月 20 日,双方合作发起主题为 " 用知识的力量,给孩子多彩未来 " 的在线支教活动。掌门 1 对 1 为多所学校的孩子们捐助 1 个学期的在线精品课程。通过公益助力的形式,唤醒大众对于不同地区孩子能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关注。

" 掌门灯塔计划 " 的发布,标志着掌门 1 对 1 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手段,打破传统支教模式所存在的时空隔阂,以科技力量创造出全新的教育公益生态。对此,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美玲在现场讲话中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道:" 掌门 1 对 1 公益项目诞生在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启动的之时,为解决贫困地区学生需求贡献学习终端设备、为学校师资和质量不足贡献课程!为‘让所有孩子都能获得良好教育资源’做出贡献!为‘发展公平优质教育’做出贡献。感谢掌门 1 对 1 为中小学做出的信息化赋能教育的举措与赋能公益的行动 !"

大数据的教研支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线下支教延伸的在线支教,用互联网为公益提供了更强的可操作性和便捷性,使更多的爱心人士有机会加入到支教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困难学生也能享受到在线支教的成果。而教育 + 互联网,既是互联网思维和传统教培思维碰撞的结果,也是掌门 1 对 1 作为独角兽企业所具备的天然基因。

对此,掌门 1 对 1 创始人兼 CEO 张翼表示: " ‘掌门灯塔计划’是掌门 1 对 1 的一项长远发展计划。它承载了所有掌门 1 对 1 员工的教育初心与使命,掌门 1 对 1 所具备的产品、技术、教研各项行业前沿资源也将优先应用于‘掌门灯塔计划’中。未来,‘掌门灯塔计划’也将与更多的公益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组织发起一系列公益项目,用科技助力公益,助力更多孩子的梦想,让互联网教育的灯塔为孩子们照亮梦想旅程的前路。这也是掌门 1 对 1 义不容辞的责任。"  

掌门 1 对 1 创始人兼 CEO 张翼也分享了掌门 1 对 1 上半年取得的发展成果。截止到 2018 年 8 月,掌门 1 对 1 注册学员已经突破 800 万大关,教师总人数达到 5 万人,其中全职老师授课量占掌门 1 对 1 授课总量的 70% 以上。对此,张翼特别感谢了掌门 1 对 1 的教研、教学和技术产品团队,并首次对重点项目 " 掌门护航计划 " 做了系统性介绍。

" 掌门护航计划 " 是掌门 1 对 1 集中优势力量从 2017 年开始着力打造的综合性特色产品服务体系。根据课程服务的不同," 掌门护航计划 " 重点打造四大学习 " 战舰 ":海量数据航母、智能定位侦察舰、CTSP 护卫舰和求学圆梦登陆舰,旨在通过全方位的护航体系,为学子们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掌门 1 对 1 拥有海量大数据和强大教研支持,打造出 " 海量数据航母 ",形成综合实力强劲的指挥控制中枢。掌门 1 对 1 的平台平均每天运行 10 万节课程,每天的课件使用数达 30 万套,题库中题目的日均使用次数达到 1000 万次。在教研方面,掌门 1 对 1 教研员人数已经达到 1 万人,独立研发课件突破 120 万套,各省各学科题库资源也突破了 1200 万。

" 智能定位侦察舰 " 为学生打造精准的智能定位测评系统,其提出的 " 一测三匹配 " 原则包含智能母题定位评测和智能课程匹配、智能优师匹配、智能学习规划匹配。除了人工智能快速诊断发现知识点漏洞外,掌门 1 对 1 还特别邀请退休公校教研员、大学教授和博士组成专家智囊团,像 " 老中医 " 一样为学生的考测结果进行细致 " 把脉 "。

掌门1对1的 "CTSP 护卫舰 " 分为智能冲刺课程(Course)、特色通关技巧(Examination techniques)、本地动态学情(Learning Situation), 专业心理辅导(Psychology)四大模块。掌门 1 对 1 根据学生学习阶段情况,精准匹配提升模块课程,该课程由掌门专家智囊团自主设计,针对知识点分值占比和知识点难易状况进行课程设置及练习测试。

" 求学圆梦登陆舰 " 则通过智能登陆系统帮助学员。掌门 1 对 1 还将开设智能推送志愿填报建议,帮助学生科学填报志愿,真正做到为掌门学生的 " 最后一公里 " 保驾护航,通过四大舰队,打破单一的课程服务内容,新增多项求学增值服务,贯穿学员整个学习阶段,为其提供智能、全面、高效的学习服务,真正做到为学员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互联网教育应当深耕

国内监测数据显示,2018 年第一季度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整体交易规模达 682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48.9%。这对于中国整个教育产业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李强 365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在线教育平台也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即将开始新一轮的腾飞。

从 2017 年开始至今,教育行业的资本热度就持续走高,国内数家互联网教育机构成功登陆达斯达克,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追捧;在国内市场,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入开始在互联网教育行业进行布局,互联网教育市场开始了群雄争霸的局面。

继电商之后,互联网教育普遍被认为是下一个金矿,之所以有这样的看法,理由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传统教育的模式下,学生完成规定学业后,无法很好地学以致用,因为所学知识和市场是脱节的;于是,面向职场教育的各种产品纷纷推出,网易云课堂、慕课网、沪江网校等,是这方面的代表。

还有一类,是面向 K12 教育的,虽然九年制义务教育已经被取消了,但基础教育依然是众多学生家长花费最多的地方,毕竟,谁都不想输在起跑线上;家长的强烈需求,与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这二者的不平衡,促使很多产品面向 K12 进行研发和推广,这方面的代表,有猿题库、作业帮、学而思等。

但互联网和教育更多的结合还是停留在表面,互联网只是拓宽了教育互动的边界。掌门 1 对 1 表示,其接下来要做的,则是把教育与智能技术深度结合,革新在线教育理念。

掌门 1 对 1 创始人兼 CEO 张翼引用《礼记》中的一句话 "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 " 来讲述教育者的初心:" 教育者,应当是在知识海洋中,带学生领略波澜壮阔;在方向迷失时,给学生指引照亮前路;在艰辛坎坷时,给学生支持倾囊相助,为每一位想要到达成功彼岸的孩子保驾护航。"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