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月底复工 抱上康佳大腿能否起死回生?

原创派
2018
08/20
15:1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5

停工很久的新飞电器,终于要在8月28日复工了!

值得注意的是,新飞被康佳接手之后,不仅将在月底复工,它的高层领导班子也被康佳“大哥”安排得明明白白。

据悉,新飞电器高层管理已经确定,由原新飞电器管理班子和康佳管理人员共同组成。另外,公司的中层也已基本确定,并将在本年度招募800名工人,明年还会进一步扩张。

从目前的情况看,为了杜绝品牌混乱的情况,新飞电器归入到康佳后,将继续保留之前他们的强势项目,这也补足后者在白电上的实力。

在康佳集团总裁周彬看来,虽然近年来新飞电器由于种种原因陷入发展困境,但新飞冰箱在大容积、风冷、变频等中高端产品的研发能力和产品线齐全程度都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新飞冷柜研发和制造能力也极具竞争力。而且新飞产品线齐全,行业品牌知名度高,品牌价值、研发能力、产能设备、人才队伍等都对正处在高速发展期的康佳白电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目前,国内白电行业基本已经出现横盘运行状态,马太效应更加明显,小企业在竞争中不断被绞杀,目前所剩不多,中部企业如不能通过3-5年的发展进入头部,那么未来的空间非常有限。白电行业又是论规模优势的竞争产业,规模直接给白电企业带来产业链上的议价能力和竞争厮杀中的主控权。

3C家电行业评论人黄浩认为,在康佳的加持下,新飞起死回生是毫无疑问的。当然,两个品牌的融合也存在挑战。在产业观察家洪仕斌看来,康佳对新飞的整合还需要花费很多的人力、财力,另外,双方企业能否实现有效整合,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企业文化,收购之后是否认同,这都是康佳集团必须面对的问题。

新飞和康佳白电两个平台要作为一个整体去运作,除了在集团设立统一的事业部,势必也会在品牌、渠道、生产制造、研发设计等方面进行统一的考量。在康佳“接盘”后,新飞能否“起死回生”,还需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飞 康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