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关闭一家在华工厂 三星这是要退出中国市场?

原创派
2018
08/20
16:0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8

当前国内手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昔日的霸主三星被无情的挤出了前五名,市场份额从原本的近30%变成了现在的不足0.8%,三星在中国市场开始力不从心。近日,外界传闻三星又要关掉一家中国工厂。

三星手机在中国的生产工厂主要是两家:一家是位于天津的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另一家是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传闻三星在中国生产基地的半壁江山,天津工厂即将面临被关停的命运。

至于三星关停天津工厂的原因,外界众说纷纭,相对集中的是三星手机业务近段时间在中国市场相对欠佳的表现。

这种猜测看起来十分合理:根据赛诺方面公开的2018上半年国内整体手机市场销量部分数据,三星排在第9位,总销量约375万部,这个数字还达不到排在第6位的小米的零头,后者的总销量为2463万部。

也有人认为削减在中国的产能是因为中国工人的工资成本不断上升。

近年来,三星一直把低端制造业向东南亚和印度等国家和地区迁移。据了解,三星在越南的两座工厂每年合计生产2.4亿部手机。不久前,三星刚刚宣布在印度新德里郊区开设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工厂,该工厂预计将成为印度的出口中心。

实际上,这不是三星首次关停在华工厂。早在今年4月份,三星深圳工厂就被曝解散,遣散人数约320人。而三星的代工厂普光苏州厂和东莞厂也已经停产。据悉,三星首次将订单释放给了国内的ODM厂商。

目前,三星电子对天津这家工厂业务的命运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三星电子表示,由于增势放缓,整个智能手机市场面临困难。三星电子的天津通信技术公司计划侧重于可提高竞争力和效能的活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天津工厂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