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跑步进入 7nm 时代

新消费
2018
08/24
17:21
爱活网
分享
评论

想要马儿跑得快,又想马儿不吃草,这是不现实的妄想,比如对于当前智能手机上的处理器来说,如果想要追求高性能,整机的功耗必定会朝着越来越高的方向发展。

然而在用户需求和激烈的竞争下,再不可能的事也必须成为可能,以高通为首的芯片龙头几乎每一代都会在提升性能的前提下关注功耗的变化,这也与每年架构迭代以及新制程工艺的推进不无关系。

昨天,高通正式宣布,即将到来的下一代旗舰移动平台将确定采用 7nm 制程工艺打造,而它也将搭配此前已经推出市场的 X50 LTE,为来年的终端提供 5G 网络的支持。在此前有消息称,华为下一代海思 980 处理器也将采用 7nm 工艺,如果传言为真,那就意味着在 2018 下半年,智能手机将先于 PC 行业进入 7nm 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下一代旗舰移动平台似乎将由台积电负责代工。因为在去年 7 月,韩国媒体已经有过相关报道,称三星已经失去了为下一代高通芯片代工的订单,而当前除了三星外,仅有台积电具备量产 7nm 移动芯片的实力(英特尔?用不起啊)。华为也已经确认,麒麟 980 处理器将会由台积电代工。

新一代的芯片大战,即将一触即发。

【来源:爱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屏幕颜色准确性达到 0.5 JNCD,完全超越了之前 Galaxy S9 和 iPhone X,后两者的数据为 0.7 JNCD。具体的表现就是,Note 9 的几个屏幕模式几乎完美对应了如今的主流色域标准。比如 AMOLED 影院模式对应 DC...
新零售
去年底现存最小的手机 Zanco Tiny T1 问世,虽然比一枚硬币也大不了多少,但是可以打电话发短信,YouTube UP 主 JerryRigEverything 为我们带来了这款手机的暴力测试拆解视频,该机到底耐用性如何呢?
新零售
SAR 值是指单位时间内单位质量的物质吸收的电磁辐射能量。国际上常用这一数值来衡量手机的辐射。据今日 NPU 消息,HMD 现在已经开放了其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诺基亚手机的 SAR 值查询。
新零售
在刚刚进行的年度 Inspire 大会上,微软 CEO 纳德拉出席做了发言,同时还现场演示了自己最爱的应用。
滚动
按照惯例,今年下半年,华为将发布新旗舰华为 Mate 20 系列。按照惯例,届时华为可能会推出至少包括 Mate 20 Lite,Mate 20,Mate 20 Pro 在内的三个系列,而现在国外爆料达人 Roland Quandt 透露了部分 M...
滚动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