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 Uber也开始转型发展共享单车

原创派
2018
08/27
17:28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2

本月,ofo小黄车陆续关停美国的部分业务并退出多个城市,Uber则乘机抓住当下机会。就在近日,Uber 首席执行官 科斯罗萨西表示计划不计成本重点发展共享单车,与此同时,还将降低对于汽车业务关注度。

他表示,短期而言,此举将意味着这家去年亏损45亿美元的公司将遭受进一步的财务打击。由于优步支出的增加,虽然优步进行汽车补贴增加了营收、缩小了亏损幅度,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优步依然损失8.91亿美元。

据了解,Uber已经投资了很多自行车公司。今年2月Uber宣布开始与JUMP Bikes达成合作,4月将其收购,目前电动自行车业务已经在纽约和华盛顿等8座美国城市推出,很快还将在柏林推出。此外,Uber还与电动滑板车公司Lime,以及在伦敦为公共交通提供移动票务服务的Masabi公司达成协议,目的是建立一个“城市移动平台”。

对于这两种交通模式可能陷入的内斗,科斯罗萨西承认,Uber司机可能会因为这项计划受损,但从长期来看,司机会受益于利润更加可观的长途出行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Uber,Lyft等网约车公司也都在转型,他们纳入了单车、滑板车等交通工具,同时整合了城市公交、地铁等信息,希望成为城市综合交通的一个组成部分。Uber面临的竞争压力丝毫不会减少。

涉足共享单车本身是Uber为用户提供多一种选择,多一项出行服务方案,可以让用户在今后通过Uber选择最快或最经济的方式前往目的地。不过这次Uber则是想减少汽车业务关注度,转移重点,发力共享单车、电动车方面,看来可不仅仅是之前投个资丰富下平台这么简单,Uber恐怕要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共享单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