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启动博士生培养计划 索尼终止PS2售后服务

原创派
2018
09/04
17:3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阿里启动博士生培养计划 区块链等技术进校园

阿里

9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宣布将携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正式启动博士生培养计划,该计划除了向准入者提供攻读博士学位所需的资金外,每人每月还将获得5000新元(约合2.5万元人民币)的额外津贴。

在三方合作中,阿里巴巴将开放AI的丰富应用场景及数据,达摩院科学家也将作为博士生导师授课,把先进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IoT等技术场景引入新加坡高校。项目招收的学员,可以到阿里巴巴旗下多个实验室深造,包括阿里巴巴-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联合研究所以及阿里巴巴设立在北京、杭州的多个园区。

支付宝出海版图再扩大,10月起在阿联酋提供移动支付服务

1

9月4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称,阿联酋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网络国际公司(Network International)宣布,该公司已与支付宝合作,在阿联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移动支付服务,这项服务将从10月份开始提供。据悉,网络国际公司成立于1994年,服务于全球55个国家的7万多商家和200多家金融机构。

支付宝此次与网络国际公司的合作,是阿联酋向中国游客以及在阿联酋工作和经商的人士提供支持的承诺的补充,网络国际公司还将增加阿联酋商户为阿联酋日益增长的中国购物者提供服务。

雷蛇上半年亏损约0.57亿美元,同比扩大8.6%

雷蛇

9月4日消息,雷蛇今日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截至2018年6月30日,上半年雷蛇营业收入约2.74亿美元同比增长38.5%;毛利收入约为7950万美元,同比增长45.9%。截至2018年6月30日,上半年雷蛇亏损571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加8.6%。

受到旗舰产品更新及推出新产品的强劲表现带动,公司接口设备分部的收益上半年为1.76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32.8%,主要是由于音效装置、鼠标及主机装置销售产生的收益增加所致。计算机系统分部的收益为6470万美元,同比增长3.9%,主要是由于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推出及销售新产品而持续销售现有产品系列所致。

国外新闻


日本官方终止PS2售后服务

1

9月4消息,索尼此前已经在官网发布公告,通知用户在8月31日之前将自己手中的PS2最后一次送修。在此日期之前,官方将会受理相关的维修申请,待修理主机将会在9月7日前统一送往维修点。

PS2是索尼游戏主机中非常重要的一款,创造了家用游戏机的多项纪录:索尼PS2于2000年3月4日开始贩售,至2012年宣布中止销售为止,其在全世界累计销售1亿5000万部以上。PS2保持着多个家用游戏机的纪录:史上最高销量(1亿5768万部)、销售时间最长(12年)、官方厂商支持时间最长(18年)。

亚马逊在880亿美元在线广告市场与谷歌Facebook竞争

亚马逊

9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已经重塑并主导了在线零售领域,目前该公司正迅速在价值880亿美元、利润丰厚的在线广告领域积聚力量。在该领域,该公司将迅速成为谷歌和Facebook的主要竞争对手。

这家大型在线零售商的努力意味着,消费者甚至是Prime会员可能会在以前不存在的地方看到广告。亚马逊曾在IMDB节目、游戏直播平台Twitch和Prime Video平台的NFL橄榄球比赛中植入广告,这些都是亚马逊最初的流媒体服务平台。除此之外,亚马逊 Prime Video还将在欧洲的体育赛事中插入广告。

投资

医疗大数据企业柯林布瑞完成6800万元A轮融资

1

9月4日消息,医疗大数据企业柯林布瑞(ClinBrain)宣布于上半年完成6800万元A轮融资,由正海资本和瑞健资本联合领投,京颐股份、广润资本、华方资本跟投。公司联合创始人秦晓宏透露,这笔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技术团队扩张,以及市场推广。

柯林布瑞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致力于医疗大数据的整合、治理、应用与服务的公司。核心产品包括临床数据中心(CDR)、运营数据中心(ODR)、科研数据中心(RDR)、医院信息集成平台HSB,并以此为基础满足医院医、研、管、信各方面应用的医疗大数据搜索引擎系统、临床科研一体化平台、科研单病种系统、医疗大数据可视化系统、医疗大数据治理平台、医院运营管理系统等。

又一家共享滑板公司获千万级融资

1

9月4日消息,据报道,总部位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共享电动滑板车初创公司Grin Scooters宣布完成了一笔20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DCM Ventures、Trinity Ventures、SV Angel和Shasta Ventures。

Grin Scooters是一家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商。该公司提供的滑板车无需停放架,这意味着骑车者可以将它们留在任何地方。乘坐人可在应用程序上找到支持GPS的滑板车,然后在读取QR码来解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 支付宝 雷蛇 PS2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