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奖获奖导演拍摄VR纪录片带人们走进亚马逊古老部落

VR/AR
2018
09/07
13:08
87870
分享
评论

被誉为“地球之肺”的亚马逊雨林一直自带神秘光环,充满着大自然的野性之美。近日,艾美奖获奖导演 Lynette Wallworth摄了一部VR纪录片——《Awavena》,讲述了部落里第一位女性萨满的传奇故事,也带我们走近这片神秘森林,探索自然奥妙。

亚马逊雨林是全世界最大最著名的热带雨林,占地700万平方公里。亚马逊雨林横越了8个国家:巴西、哥伦比亚、秘鲁、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圭亚那及苏里南,占据了全世界雨林面积的一半。

而在神秘的亚马逊热带雨林里,生活着许多部落,因为长期与世隔绝,这里不乏有各种奇特的部落。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Awavena》中所展现的故事。

《Awavena》时长17分钟,可以说这也是一部MR作品,其中运用了360度镜头拍摄、vr技术和AR技术。这部电影由圣丹斯学院资助,由Nicole Newnham制作、Lynette Wallworth执导。《Awavena》于1月在圣丹斯电影节首次亮相。

Lynette Wallworth,是一位出色的和电影制作人,在 2017 年凭借 VR 纪录片《Collisions》获得了艾美奖。《Collisions》带领观众走进了土著老人Nyarri Morgan的家乡皮尔巴,讲述了土著生活的特有风情。

也正是《Collisions》,让 Yawanawá酋长Tashka Yawanawa看到了沉浸式叙事的可能性。她希望能和Wallworth合作,向全世界传播其文化传统,并利用VR/AR技术向人们传达萨满Tata留给人们的最后讯息,以向他致敬。

100岁的Tata作为 Yawanawá部落的萨满,他的一生可谓是经历了众多磨难。从外来传教士入侵到割胶劳动,这几乎摧毁了Yawanawá的文化血脉,许多传统的歌曲、艺术作品也随之消逝。

Tata逐渐意识到了古代文化的衰落,他认为需要通过加强妇女在社会中的地位来确保人民的未来。因此,他选择了Hushahu作为他的学徒和接班人,这也使她成为了 Yawanawán 历史上第一位女萨满,并首次由她代表女性介绍 Yawanawá 的精神仪式及内涵。

Wallworth表示,他们在以拍摄过程中,一直秉承着Tashka Yawanawa想要传达的东西,即“一切都活着”。

“在接手这项工作时,我们有一种谦卑的态度。在我看来,这是非常必要的。”

“在VR中,你不再是观众,而是变成了参与者,”Wallworth说道。“你置身于VR环境中,感觉好像是在亲历着这里的一切事情,这也可以让故事变得更加有力、深刻。”

2016年,Tashka Yawanawa观看了《Collisions》后,便坚定了运用新技术向世界展示 Yawanawá 文化传统的想法。后来,Tashka带领Wallworth走进他们的部落,这时萨满Tata的健康状况日渐恶化。Tata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在为全世界的人们祈祷,Tashka希望能纪念这位老萨满所做的一切贡献。

Tata的接班人——女萨满Hushahu配合Wallworth进行了拍摄。大多数镜头看起来都带有经典的纪录片风格。但在某些时候,Husashu会直接看着镜头,看起来仿若她真的在和镜头前的观众说话,这是在普通的2D电影中不可能实现的。影片中展示了女萨满接任后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通过使用激光雷达数据,每平方英寸可以捕捉数百万个光点,通过佩戴VR头显,观众仿若身处亚马逊部落之中。

Wallworth表示:制作VR电影非常奇妙,而我们的这段奇妙之旅才刚刚开始。

此外,影片中充分着展现了Yawanawá的文化,特别是其部落的传统医学技术。对于Yawanawa来说,“医学”有能力将人带入一个前所未往的地方,而Hawhahu使用VR向外界展示了他们的“医学”,并以此来打开通往另一种认知的门户。

最值得关注的地方是,在这部影片中,VR、AR不仅是故事的媒介,也是故事中的人物所使用的工具。

目前,还没有关于《Awavena》向公众放出的消息。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IDC国际数据公司在9月5日发表的一份全球AR/VR头显季度跟踪报告显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中,全球VR头显的销量与去年同比下降33.7%,不过这不是长期的趋势,VR市场只是还没站稳脚跟。IDC认为,随着Oculus...
VR
据了解,2018年第20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正如火如荼地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展会期间,中国联通在“中国联通‘5G+视频’生态大会”上发布了中国联通VR业务发展白皮书,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家庭互联网研...
VR
日本手机大厂DeNA宣布,预定推出一款VR虚拟实境游戏《VoxEL》与玩家们见面,并同步公开本作最新设计宣传影片让玩家们欣赏;至于确实推出时间与平台目前则都还未定。
VR
近日,一款画风超赞的铁路模拟类游戏《体素大亨(Voxel Tycoon)》正式上线Steam平台,该游戏将于2018年发售,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下。
VR
Grounding曾在2月举行的斗会议上发布了面向PS4平台的《太空频道5VR》,并且表示该游戏将于2018年内发售。今天该公司的TGS出展名单上显示,这款游戏已经延期到2019年。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