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拟用华为芯片 英伟达的霸主地位恐不保?

原创派
2018
09/07
14:4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说起芯片,大家都知道这个行业的霸主是美国,因为目前全球60%以上的芯片市场是被美国占领的,而中国则是冤大头,因为中国是消费大国,而自己技术水限有限,所以全球一半多的芯片都是中国进口的。

不过,这一局面现在恐怕要打破了。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在与华为商讨合作事宜,微软考虑在中国的数据中心使用华为新开发的AI芯片。虽然尚不确定双方是否会达成协议,但与微软的交易将是华为向占主导地位的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发起挑战的第一步。此次与微软的合作或将帮助华为向全球其他客户销售更多芯片和服务器。

考虑到美国是禁止华为的,所以微软打算在中国境内的产品使用华为的AI芯片,而不是在美国本土使用。

目前,微软使用英伟达的芯片开发AI功能,如微软小娜(Cortana)和必应(Bing)中的语音和脸部识别,该公司的GPU芯片可处理大量数据,应用于深度学习中。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已生产新芯片的商业样品,该芯片能展现与英伟达晶片类似的功用。

为了说服微软使用华为的新型人工智能芯片,华为必须满足这家美国公司严格的性能要求。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一些华为工程师正在定制运行其芯片的软件,以满足微软的标准。而且工程师们还在运用微软的演算法测试新芯片。

对华为来说,正面迎战英伟达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需要大量计算的AI演算法中,英伟达的AI芯片几乎具有垄断地位,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的数据中心皆使用英伟达的芯片。

不过只要走出了第一步,相信第二步、第三步就越来越容易了,并且也预示着中国正在打破美国的霸主地位了,你觉得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