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试运营全程录音 以后打车都不敢说话了

原创派
2018
09/08
16:11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滴滴

9月8日消息,根据滴滴公布的整改措施,从今天起,在加密保存数据、保障司乘隐私的前提下,在网约车业务中(快车、优享、专车等)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据公告中称,该功能只在车主端完成,不占用乘客端的流量。只在车主及乘客均同意的情况下开启,如乘客使用的App版本未及时更新,则无法进行授权,也就是说不更新就无法开启全程录音这一功能。但在“拼车”场景下,获得车主及部分乘客同意后,将开启录音。

事实上,上线行程录音功能并不是首次出现。郑州空姐顺风车事件之后,5月底,滴滴整改方案显示,在现实场景中,大多数司乘纠纷的投诉,双方都各执一词,难以提供有力的证据,给平台判责带来非常大的困难,也让很多司机和乘客认为平台偏袒一方或者不作为。

当时,滴滴表示收到建议,在用户允许的情况下对车内每个行程全程录音的建议,为保护司乘隐私,录音资料不保存于个人手机,将直接加密上传服务器,保留72小时后自动删除。

对于滴滴提出的新措施,不少网友担心,录音会泄露个人隐私。滴滴强调,开启录音功能会在加密保存数据、保障司乘隐私的前提下进行。录音将实时上传至滴滴服务器,车主或乘客用户无法自行下载、 调取或播放。“录音直接加密上传,严格保密,录音在保存7天后,将自动删除,如有纠纷,会适当延长。”

各位觉得滴滴“全程录音”这个功能怎么样?此次滴滴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对约车用户能否产生有效作用,有待时间验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8日,滴滴在快车、优享、专车等网约车业务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业界
要打车的朋友注意了,根据滴滴公布的整改措施,8日,滴滴在快车、优享、专车等网约车业务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网友对此意见不一,录音是否能保证乘车安全,或仍待时间验证。
业界
两起恶性事件之后,滴滴提出All in安全,它的估值和上市时间将受到怎样的影响?
业界
自从美团吞并摩拜后,共享单车领域最大的悬念就是:ofo会去向何方?
业界
自从美团吞并摩拜后,共享单车领域最大的悬念就是:ofo会去向何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