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教师节卸任 马云老师来了!

原创派
2018
09/10
16:1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英语教师出身的马云在9月10日教师节以及自己生日当天宣布了自己的退休计划,他给自己和阿里留了一些缓冲的时间,明年今日将会交棒张勇,2020年股东大会前继续待在董事会中。

马云的辞职意味着对阿里巴巴的放权,也预示着他的财富可能会巨幅减少。普通大众可能很难理解他的想法,其实这就像是他之前花费巨资,邀请多位功夫巨星拍片给他当“绿叶”一样。他只是在有了足够的钱之后,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近几年,马云其实已经逐渐开始把自己的精力投入教育,马云甚至将自己的微博名也改成了乡村教师代言人。

马云从来不掩饰他的“老师梦”。尽管一年飞行超过800小时,极为繁忙,但是每年的XIN公益大会、乡村教师表彰会、湖畔讲课等他都不会缺席。一个细节是,这两年阿里员工对马云的称呼已经从 “马总”改为了 “马老师”,原因是相比于前者,马云更喜欢“马老师”这个称呼。但没想到,一年以后,马云竟然真的不再是“马总”,而只是“马老师”了。

此外,马云仍然是阿里巴巴000001号员工与合伙人。正如其信中所表示将“继续为阿里巴巴合伙人组织机制做努力和贡献”、“阿里从来不只属于马云,但马云会永远属于阿里”。

马云说,他“退休”不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是一个时代的开始。开始另一个人时代的人就是张勇。

作为马云最不喜欢的“职业经理人”,张勇用了11年时间,成为马云口中会“拔出柴刀和野猪拼命”的人,让马云认可“他(张勇)拥有超级计算机般的逻辑和思考能力”,将阿里的接力火炬交给张勇和他领导的团队,是马云“现在最应该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最后,恭喜阿里,恭喜马云,找到了合适的人。也恭喜张勇,接班马云,希望张勇能带领阿里,继续前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马云曾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CFO做CEO”。张勇,入职阿里11年后,将于2019年9月10日接替马云担任阿里董事局主席。
业界
在2018年教师节这一天,教师出身、并且表示退休后还会做教师的马云,宣布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继任者是CEO张勇,他本人将只保留董事和合伙人角色。
业界
9月10日,是大家熟知的教师节,也是马云54岁的生日。第一财经记者从阿里巴巴内部了解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将于这一天宣布公司传承计划。
业界
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今天迎来54岁生日。今年的这个生日之际对马云而言不同寻常,他将发布未来继承人的方案。
业界
9月8日消息,滴滴在快车、优享、专车等网约车业务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