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这次很“全面” 新 iPad 或将采用全面屏设计

新消费
2018
09/11
23:18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今年的苹果,正在全力进行设备的外观设计升级,似乎在所有 iOS 设备上一致地放弃了其标志性的 home 键。除了令人期待的三款 iPhone 之外,有信息表明,苹果今年新款的 iPad Pro 或将采用 " 全面屏 " 设计。

iPad Pro 渲染图(图源:http://tech.ifeng.com)

如果真的是这样,预计新版 iPad 的设计将从 iPhone X 的外观上取得灵感:较大的屏幕较窄的边框,删除 home 键和耳机插孔。而且很可能他们也会删除 TouchID 指纹传感器,取而代之的是替换为苹果独有的 FaceID(3D 面部识别)。

iPad Pro 的渲染演示(图源:http://tech.ifeng.com)

虽然全面屏看上去很美好,但是这样设计的 iPad Pro 的实际问题还是很多的,首先 iPhone X 的 Face ID 只能在用户正持手机时解锁手机,但 " 全面屏 " 的 iPad 很难区分出正反,而且消费者还需要正持 iPad,这都为解锁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阻碍。其次,考虑到 iPad 屏幕要比 iPhone 大很多,用户手持的时候难免会将手指按在屏幕上面,更大屏占比的 iPad 屏幕很容易造成误触,这些都是 iPad Pro 的潜在问题。

边框变窄,会更加 " 手残 "(图源:http://www.redusers.com)

如今数码产品大屏占比窄边框已然成为热潮,但是平板 " 全面屏 " 真的是我们所需要的么?苹果是否能够搭配新技术,运用到全面屏的 iPad Pro?希望 9 月 13 日的苹果发布会能给出答案。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苹果受欢迎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其品牌诉求、创新技术以及产品的整体质量等等,但是,消费者喜欢苹果产品最大的一个原因是在于 iOS 的用户交互和用户体验,即 UI 和 UX。日前,外媒 iDropNews 列出了 iPhone...
新零售
近日,研究数据公司 IDC 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苹果上季度保持了在智能手表销售排行榜上的领先地位,销售了 470 万只 Apple Watch,占据了全球市场的 17%。苹果目前仍领先于小米,后者今年第二季度的市...
新零售
翻开朋友圈发现,已经有渠道人士开始了新 iPhone 的预订工作,甚至制作了详细的外形和参数信息。当然,这些信息基本来自媒体资讯的整理,谈不上 " 内参 ",倒是预定价格可以参考下。
新零售
多少年来,苹果用户一直被限制在单卡的世界里,iPhone 支持双卡的传闻传了多少年始终只是传闻,但是今年,苹果终于要迈出这一步了。
新零售
目前已经基本可以确认的是,苹果今年发布的三款新机中,最小的 5.8 寸的将命名为 iPhone XS,最大的 6.5 寸的则叫做 iPhone XS Max,那么被称为 " 廉价版 " 的 6.1 寸双卡 LCD 款会叫什么呢?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