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陷专利纠纷 部分产品恐遭韩国禁售

原创派
2018
09/12
16:06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苹果遭遇专利纠纷的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甚至还有iPhone手机被禁售的情况,不过一般都是老型号,对于苹果来说影响不是很大,但这次苹果似乎遇到了大麻烦。

据韩媒报道,苹果公司因涉嫌侵犯韩国研究机构芯片技术专利而正接受韩国政府的调查,如今调查结果似乎对苹果不利。

今年1月,韩国高等科学技术研究所(KAIST)旗下知识产权部门KIP称,苹果未经许可而使用KAIST的半导体制造工艺技术,即“鳍场效应晶体管”(FinFET)。该项技术可以增加芯片上的半导体集成度以提高性能,同时降低能耗。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目前正在调查苹果产品是否侵犯韩国科学技术院持有的一项专利,已经两次延长调查期限。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可能做出有利于韩国科学技术院的裁定。

如果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最终裁定苹果侵犯了韩国科学技术院的专利,那么苹果旗下多款产品都会受到影响,包括之前的型号iPhone6S、6S Plus、SE、7、7 Plus等等,以及去年款iPhone X和iPhone 8和8 Plus等。显然对于苹果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结果。

不过,苹果也存在一线生机。该专利的有效性也在对三星构成挑战,因为三星在其芯片中使用相同的技术。如果三星的诉讼成功证明韩国科学技术院的专利无效,由于这项专利不复存在,这对苹果是有利的,对苹果的调查也就失去了意义。

因此,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表示,目前正在等待三星的上诉结果,而后再决定是否封杀iPhone和iPad。

争议不在于Apple的芯片是否使用FinFET技术,而在于该专利是否有效。苹果的潜在利好消息是,该专利的有效性也在对三星构成挑战,因为三星在其芯片中使用相同的技术。

目前,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尚未对苹果侵权案件作出定论,但该部门已经暗示,最终的结论可能对KAIST有利。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表示,目前正在等待三星的上诉结果,而后再决定是否封杀iPhone和iPad。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表示,目前正在等待三星的上诉结果,而后再决定是否封杀iPhone和iPad。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使用微软Edge和苹果Safari浏览器的用户要注意了,你的浏览器存在漏洞,导致你的电脑存在安全隐患。
业界
据外媒报道,苹果iPhone现在遇到了重大挑战,因为其未能在中国、印度以及亚洲其他市场,获得稳固的立足点。然而智能手机销售的增长,大部分来自亚洲。
手机
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因涉嫌侵犯韩国研究机构芯片技术专利而正接受韩国政府的调查,如今调查结果似乎对苹果不利。
手机
距离苹果新品 iPhone 发布会越来越近,运营商们也开始纷纷动作。根据外媒报道,罗马尼亚运营商 Quick Mobile 开始在线上商店提供新款 iPhone 预购,运营商的订购页面上分别有 iPhone Xs、iPhone Xs Max 以...
新零售
按第一代 Kindle 发布来算,电子阅读器这门生意已经超过十年了,十年之间,人们的阅读方式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被颠覆,电子阅读器更多的则是作为一种补充。颠覆不了习惯,那只能颠覆自己了,9 月 6 日,掌阅...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