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市场又多了一个跨界选手 一加也要做电视

原创派
2018
09/17
15:1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手机厂商跨界做电视似乎已经成了潮流,而就在人们倍感惊奇之际,这股跨界风很快吹到了一加身上。就在今天上午,一加科技创始人、CEO刘作虎(英文名:Pete)通过长微博宣布:一加将从智能电视入手,投身互联网智能家居领域,这一消息着实让人惊掉了下巴。

其实,一加开拓电视业务市场也在情理之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发展副业",主要原因除了手机市场不断萎缩之外,还有手机硬件利润低。

对于进入智能家居的原因,刘作虎解释称,对于现如今的用户来讲,有四个最主要的生活场景:移动,家庭,车载,以及办公。但家庭作为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还处在互联网体验的初级阶段,更谈不上智能。“展望下一个五年,我们非常确信,随着5G、AI等技术的发展,未来家庭智能生活场景将和现在有很大不同,家庭和其他生活场景将会无缝连接。

一加的互联网电视将走和手机一样的产品定位,坚持只做旗舰,要更加重视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为了在互联网电视上做好,一加将采用建立网络社区的形式更好的倾听用户心声,收集用户的想法从而制造出一款真正属于用户的互联网电视。

进入电视行业意味着一场激烈的竞争,但一加对这样的环境并不陌生。刘作虎称在2013年面临着同样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 对一加来说,做电视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颠覆行业或是超越竞争对手,一加只想做一台好的电视产品,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智能手机厂商投身智能电视,一加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不仅有小米、乐视,还有之前一段时间传出来OPPO、vivo、华为等厂商都有意加入电视业务,不过OPPO、vivo都对这个消息予以否认。

那么问题来了,一加进军互联网电视遭受围攻的不仅有传统的列强,还有小米这种猛将,甚至未来还有自家的兄弟们,在这种情况之下,智能电视前景有点大,但能否给一加留点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一加 智能电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