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迎来新篇章 VR技术或成日本漫画救星

VR/AR
2018
09/19
16:24
yivian
分享
评论

相信大家对《JUMP》的漫画都略有耳闻。例如《火影忍者》、《海贼王》等经典日本动漫均连载于此。因此,日本也有着“漫画之国”的美称。

然而在浮躁的当代社会,能够停下来看看漫画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并且随着一些经典漫画作品的完结,《JUMP》等漫画杂志也面临着作品质量下降等问题。而最近,VR漫画技术的出现,让已经定型的日本漫画企业有了新的希望。

vr技术正在游戏、娱乐等多个领域有所发展。但是,目前能够成为话题的VR内容还少之又少,多数内容都没有什么知名度。

大家都希望能够有那种一下子就可以提升VR认知度的内容。也许‘漫画’是一个很重要的点。

原Oculus御用的日本画师Goro Fujita对VR和漫画的组合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他表示VR漫画拥有着无限的可能。

什么是VR漫画的可能性

‘VR漫画’が持つ大きな可能性とは

原Oculus Story Studio成员,现任职在Facebook Social VR团队的画师——Goro Fujita,对VR漫画寄予了厚望。

Goro Fujita一直对在VR空间内阅读漫画拥有着强烈的兴趣,他确信‘VR漫画可以成为货真价实的事物’

Fujita在Twitter上,上传了一部由自己制作,使用VR设备来欣赏‘龙珠’漫画的演示影像。

选择的题材是世界粉丝数超多的漫画「七龙珠」。

选择的题材是世界粉丝数超多的漫画‘七龙珠’。

我们可以看到,在演示动画里,Fujita用VR描绘出了龙珠中的一个场景片段。

这段场景片段是‘龙珠’中很有名的一段,比克在掩护悟空的长子悟饭的时候不幸死去。

在纸质漫画中的台词和效果音都用动画的方式来呈现,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从各种角度来查看登场人物的3D模型,这是只有VR才能实现的观看方式。

但毕竟这还是一部漫画并不属于动画,所以在这部作品中使用的特效表现方式和以往的动画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这种全新的VR形式,Fujita将它命名为‘Manime’。这个名字是由Manga和 Anime组合而来。

VR是否能够改变漫画界?

VRは漫画業界のゲームチェンジャーになる?

Fujita在推特中表示,这部‘龙珠’的VR漫画说到底还是一部概念视频,目前没有实际的上线打算。

不仅如此,Fujita反而更关心原创作品的制作,对此,Fujita提起了VR漫画的可能性。

“昨天,我在使用Quill画蜘蛛侠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东西用起来很顺手。导致在每天的绘画工作上,我都想多花上一点时间。因此我就想试着做了一部以‘龙珠’为题材的VR 演示视频。那个名场景里的比克真是最棒了!这真的是让人充满干劲啊。要是有这样的漫画的话,我一定会想看下去的。用了Quill之后的漫画绝对可以成为一种货真价实的东西的。 ”

Fujita还表示,使用Quill来制作漫画的方法,比传统的制作方法要快很多,这是一个很大的优点。

说起VR漫画优点的话,绘制简单可以说最容易被提起的。不需要以往专用的动画制作软件,而且在漫画里,也不需要声优来进行配音。

因为仅凭VR设备和Quill之类的软件,一个人就可以制作完成,所以只要有想法和技巧,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就可以制作让人惊叹的‘VR漫画体验’。

用VR来享受漫画的时代

漫画をVRで楽しむ時代に

对‘VR漫画’抱有兴趣的不只有Fujita,目前在日本国内,许多公司已经开始制作、发售VR漫画。

在2018年6月,‘結婚指輪物語VR(结婚戒指物语VR)’正式发售,平台为culus Rift、htc vive。

同时,与漫画相结合的‘東京クロノス’在前几天也完成了众筹,预计在2019年春天上线。

在VR中阅读漫画,这还是一种崭新的体验方式。传统平面的漫画一跃飞到了VR空间之中,这也许会成为一个迄今为止没有的新感觉漫画类型。

关于Goro Fujita

Goro Fujita氏について

Goro Fujita原是Dreamworks的画师,曾参与制作过‘Megamind(2010年)’‘Madagascar 3(2012年)’‘Penguins of Madagascar(2014)’、‘Boss Baby(2017)’。

从2014年开始任职于Oculus的内容制作部门Oculus Story Studio。2017年5月,部门解散,之后他入职Facebook的Social VR团队,担任画师。

曾参与过Quill的开发,自己也在Quill上发表了多部绘画作品,有兴趣的话在Quill APP中就可以观赏到。

不仅如此,在推特上Goro Fujita也上传过多张作品,在众筹的Patreon项目中还对参与众筹的用户进行过关于CG绘画的在线讲座。

总结

まとめ

在VR中阅读漫画是一个很奇特的体验。漫画中的人物从纸面中一跃而出,灵活生动,配合上台词和效果音的动画,这是一种全新的漫画阅读方式。

同时,对于作者来说,使用Quill等软件让漫画的创作门槛降低了不少。这些作品不仅有话题性,更有新鲜感,这对于漫画来说是充满希望的。

特别是被称为漫画大国的日本。已经定型的漫画产业加入了VR漫画这样新鲜的血液,今后的产业发展值得我们的期待。

来源:yivia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直以来,虽然AR/VR行业都在稳步发展,但我身边切实也有很多朋友离开了这个行业。从2018年年初开始,我就想写一篇文章谈谈自己对AR/VR市场的看法,以鼓励从业者、投资者等继续坚持、保有对AR/VR行业的信...
VR
如果用女孩子淘宝的行话来说,音乐游戏就应该属于游戏中的百搭款,不管是PC端、手机端、主机端,总会有那么一两款音游火热到不行。在VR游戏这块新大陆上,音游也成了开疆拓土的排头兵。
VR
索尼的一项新专利表明,该公司的下一代PlayStation VR(psvr)头显将重点解决晕动症的问题。
VR
今天微软正式发布了Dynamics 365 AI应用程序,以及微软的第一批混合现实商业应用程序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和Dynamics 365 Layout,将在10月1日正式上线。
VR
工程师希望为Facebook设计定制的芯片,除了为Oculus的VR项目提供支持外,他们同时希望为AR领域带来突破。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