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内开设3000家无人便利店 亚马逊这是要断了休闲快餐店财路?

原创派
2018
09/20
15:4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无人销售市场越来越被看好,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就希望在无人便利店的发展上取得不错的成效。

近日,外界传闻电商巨头亚马逊正计划在2021年前开设多达3000家无人便利店AmazonGo,这将使AmazonGo跻身于美国最大的连锁店行列。

这家互联网巨头正在考虑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在10个地方增开便利店,2019年在主要市区的大约50个地点开店,然后在2021年前增至3000家。像在西雅图那样,在邻近地区开设多家分店,还可以帮助亚马逊将食品生产集中在一个厨房里,服务于多家商店,从而降低成本。

这种积极而昂贵的扩张将威胁到便利连锁店7-Eleven、快餐赛百味(Subway)和Panera Bread以及其他夫妻披萨店等。对此,亚马逊官方则表示,不对谣言或猜测发表评论。

亚马逊CEO Jeff Bezos表示,亚马逊对实体店“非常感兴趣”,但前提是能带来新意。“如果我们的产品跟别人一样就没用了。”他认为,在节奏繁忙的城市里解决用餐时段的拥挤问题,是亚马逊重塑实体店购物体验的最佳方式。

早在2016年,亚马逊首家无人便利店于在西雅图开张,开始只对亚马逊雇员开放,今年1月,对公众开放。亚马逊目前在西雅图有3家无人便利店,在芝加哥有1家。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表示,计划在纽约开设无人便利店Amazon Go。

对亚马逊而言,扩张计划面临最大的挑战是每一个无人收银便利店的高昂开设成本。据悉,亚马逊首家位于西雅图市区的AmazonGo单是硬件成本便超过100万美元。将重点缩小到准备好的食物上可以降低每家零售店的前期成本,因为这需要更少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准备好的食物也比食品杂货有更大的利润空间,这将有助于缩短商店盈利的时间。

NACS副总裁杰夫·勒纳德(Jeff Lenard)表示,如果亚马逊将目标对准城市,那么它将对休闲快餐店构成更大的威胁。

亚马逊无人收银零售店的最新消息使得杂货店和零售竞争对手的股票下跌。沃尔玛股价一改早盘的升势,下跌0.6%;塔吉特股价下跌了约1.5%;Kroger股价跌幅最高达到3.1%。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无人便利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