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 980 优于苹果 A12 仿生芯片?华为很自信

新消费
2018
09/26
21:5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苹果在不久前召开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 A12 Bionic(A12 仿生)芯片,苹果号称这是业界首款 7nm 芯片。A12 Bionic 包含六核 CPU(由两个 " 性能 " 核心和四个 " 效率 " 核心组成),一个四核 GPU(比 A11 快 50%),以及神经引擎的更新版本,这是芯片的一个特殊部分,用于处理 AI 任务。

而就在苹果发布 A12 仿生芯片前不久,华为也推出了号称是业内首款 7nm 芯片的麒麟 980 芯片,麒麟 980 同时还是首款支持 2133MHz LPDDR4X 内存的处理器,是 Cortex-A76 架构 CPU、Mali-G76 GPU 的全球首发商用。这为处理器带来了性能和能效的大幅提升,其中 CPU 单核性能提升 75%,能效提升 58%;GPU 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 46%,能效提升 178%。

麒麟 980 孰强孰弱?是很多网友热议的话题,而对此华为似乎很自信。根据外媒 Techradar 的报道,在近日于迪拜举行的一次主题演讲中,华为一位官员表示,华为有信心麒麟 980 将优于苹果的 A12 Bionic 芯片。

在演讲中,华为还表示,麒麟 980 拥有 69 亿个晶体管,这与苹果公司在 A12 Bionic 上完成的数量完全相同。同时,麒麟 980 在处理器的电源效率上提高了 57%,GPU 上的电源效率提高了 178%。这些进步应该使麒麟 980 更快,更高效。此外,华为通过实时视频处理以及每分钟识别 4500 张图像的能力,实现了智能化。AI 加载预测还将使处理器更加智能,确保何时提供性能以及何时降低性能以节省功耗。

最后,华为表示,在连接性能上,麒麟 980 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款支持 LTE Cat.21 的处理器,峰值下载速度为 1.4Gbps。不过,IT 之家小编认为,这个问题,恐怕最终还是要等待麒麟 980 上市后,由消费者自己来做判断吧。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荣耀产品业务部总裁熊军民表示,在即将到来的荣耀 Magic 2 上将使用石墨烯电池技术,这是 Magic 2 的又一大亮点。此外,他还表示,将荣耀 Magic 2 打造成真正的科技理想主义产品是荣耀的目标。
新零售
3.2 英寸屏幕、分辨率 320 × 480、528MHz 的单核心 ARM11 架构 CPU、192MB 运行内存、256MB 内置存储空间、315 万像素自动对焦单摄相机,支持 3.5mm 耳机插孔和 TF 卡扩展……
新零售
2018年9月1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苹果2018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终于带来了十周年iPhone X的全面升级版--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正如此前爆料的一样,这一代的iPhone XS系列除了价格没被完全曝光出来...
评测
当然这也是一款还没上市的产品, 一切尽在爆料阶段,其实在今年年初小雷已经剧透过雷蛇将会在今年秋季推出新款手机,而日前,这款新机的有关消息也现身在 Geekbench 上。
新零售
今年 4 月,联想发布了 Moto G6 系列手机,共有 Moto G6、Moto Play、Moto Plus。上个月底,一款疑似 Moto G6 Plus 高配版的手机在网上曝光,配备了带 " 美人尖 " 的异形全面屏。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