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海底捞今日登陆港股 美国加州继续加码电动汽车

原创派
2018
09/26
17:53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联想与NetApp成立合资公司联想凌拓

联想

9月26日消息,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在京召开。会上,联想宣布与全球存储解决方案和数据管理领军企业NetApp成立合资公司,并命名为联想凌拓。该公司将致力于开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与混合云数据服务,打造存储领域市场领先企业。

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9月联想曾在Transform 2.0大会上宣布,将与NetApp公司达成多方位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出创新的技术和简化的体验,帮助客户实现IT现代化,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当时,联想方面曾透露,将和NetApp宣布在中国筹建一家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致力于交付符合本地需求的定制化存储产品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满足中国市场和云生态系统的独特要求。合资公司预计于2019年春季投入运营。

海底捞今日上市

海底捞

9月26日消息,国内火锅餐饮龙头——海底捞(6862.HK)今日登陆港股,这将是香港十年以来第一个大型消费服务企业IPO。上市首日开盘价报18.8港元,较发行价大涨5.6%,随后继续冲高,最高涨幅达10.11%,市值一举冲破千亿港元。

凭借千亿港元的市值(约合128亿美元),海底捞一举超越121亿美元的达美乐比萨,成为全球第五大餐饮企业。而持有海底捞62.7%股份的创始人张勇、舒萍夫妇,身价也达到627亿港元(约合81亿美元),跻身中国富豪榜第35位。资料显示,此次海底捞拟全球发售股份4.25亿股,香港发售股份3820.8万股,国际发售股份3.86亿股;发售价每股14.8港元到17.8港元,募集资金大约在80亿港元左右。

360金融正式上线“360小微贷”

1

9月26日消息,360金融旗下小微金融业务“360小微贷”今日宣布正式上线。据了解,这是360金融继消费金融业务后,又一重点布局的资产类型。至此,360金融也集齐了借条、分期、小微贷三大主要产品。

据悉,360小微贷主要针对有经营性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可以下载360借条App,选择360小微贷产品进行线上操作申请。该产品最高授信额度可达20万,还款期限为1期、3期、6期、12期不等。360金融CEO徐军表示,360小微贷针对小微企业的授信,结合从小微企业自身风险和小微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信用风险两方面考量,并使用电商卖家经营数据作为参考。

国外新闻


美国加州继续加码电动汽车 欲将每辆车补贴增至4500美元

加州

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加州本周将举行听证会,讨论为每辆纯电动汽车提供的补贴从目前的2500美元增加至4500美元。

分析认为,加州政府此举正值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客户面临联邦政府对电动车对补贴政策失效之际,而联邦政府的补贴额比州政府力度更大。具体来说就是,目前美国联邦政府为每辆售出的电动汽车提供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优惠。但只要车企的电动汽车总销量达到20万辆,这一补贴额度就会逐级减少。另一个对潜在电动车主的利好消息是,加州会在销售环节直接向消费者提供补贴,而不是像汽车制造商、电力公司等所提议的那样,在日后通过回扣的方式进行补贴。

Chrome70版本十月中旬发布 给予用户更多登陆控制

谷歌

9月26日消息,谷歌表示,Chrome 70将于十月中旬发布,新版的Chrome将允许用户禁用连接谷歌网站和Chrome登录的链接。

谷歌表示,虽然登录一致性将有助于增加用户粘性,但我们正在添加一个控件,允许用户关闭基于web登录和基于浏览器登录的链接,这样用户就能够更好地控制他们的体验。对于禁用此功能的用户,登录谷歌网站将不会同时自动登陆Chrome。此外,UI也会更新,以便更好地展示用户的同步状态。谷歌表示,想借此了解用户的登录状态,以及是否正在同步数据到他们的谷歌帐户。

投资


自动驾驶传感器公司Lunewave完成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Lunewave

9月26日消息,Lunewave 公司宣布完成五百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Fraser McCombs Capital (FMC)领投,宝马i Venture, 百度创投及远瞻资本跟投。据悉该笔资金将用于加速在无人驾驶,5G通讯和航天等领域的创新型雷达和天线技术的发展。

“我们非常感谢顶级投资者们和战略伙伴的大力支持”辛江表示 (Lunewave联合创始人兼CEO),“投资人带来了全球出行领域和科技领域的超前愿景和扎实经验;我们正在寻找更顶尖的人才加入Lunewave来满足客户们日益多样的产品需求。”

慧算账完成C轮融资,高成资本领投、小米集团超额跟投

慧算账

9月26日消息,智能财税服务企业慧算账对外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成资本领投、小米集团超额跟投,融资金额超过此前数轮融资总和,刷新了行业最大规模融资纪录。 慧算账创始人兼CEO张述刚表示,将依托行业最大量级的资金储备,以产品持续创新加落地企业服务的终局思维深度布局产业链,从而在社会经营成本普遍上涨的环境下,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带来高度融合其业务发展的全新“互联网+财税”服务体验,激发它们新的成长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想 海底捞 加州 360金融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