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前泽友作绕月旅行 有钱真能为所欲为!

新消费
2018
10/08
23:08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今天,可能是马斯克这个当代钢铁侠最为落寞的一天,这一天,马斯克选择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的诉讼达成了和解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显示,马斯克将在 45 日内卸任特斯拉主席,未来三年内不再恢复该职位,此外个人还需支付 2000 万美元罚款。

这一决定生效后,或许意味着这位硅谷钢铁侠在特斯拉和电动汽车领域的落幕,未来特斯拉将不再会有这么浓重的马斯克烙樱对于特斯拉来说,这可能是一件好事,也可能是一件坏事。现在的特斯拉与马斯克的形象牢牢地绑定在了一起。对特斯拉来说,此前马斯克的励志正面形象会对公司带来增长,而现在马斯克的负面形象会令企业蒙尘,马斯克选择在这时急流勇退未尝不是一件幸事。

图片为马斯克

但是,从这件事情看来,马斯克的遭遇与早年在苹果的乔布斯有着惊人的相似点,而离开了乔布斯的苹果,甚至一度考虑卖身。所谓特斯拉的未来并不能在现在下定结论,毕竟未来会拥有无限的可能。

对马斯克来说,这件事情会是他人生中的一大挫折,但是在经历这一转折点后,马斯克终于能够放下特斯拉这一重担,能够把全部的精力放在 SpaceX 上。这一点在马斯克的推特上也得到了体现。如图所示,SpaceX 昨日发推文纪念:十年前的今天,我们完成了首次成功发射。SpaceX 还感慨,当日子过得很快活的时候,时光也在飞快流逝。马斯克转发了这条推文并表示,那段日子非常紧张热烈。

马斯克推特

对于 SpaceX 来说,人们对它的关注度远远不及特斯拉,这也为这家企业蒙上了一丝神秘的色彩。SpaceX 是由埃陇马斯克(ElonMusk)2002 年 6 月建立的美国太空运输公司。它开发了可部分重复使用的猎鹰 1 号和猎鹰 9 号运载火箭。SpaceX 同时开发 Dragon 系列的航天器以通过猎鹰 9 号发射到轨道。

但 SpaceX 近期最令人关注的,还是宣布前泽友作成为 SpaceX 首位绕月旅行乘客。至此前泽友作正式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当中。对于太空旅行,想必大家都会有着自己的幻想,然而实现起来却是困难重重。那么究竟是什么能够使前泽友作成为 SpaceX 的首位绕月旅行乘客呢?

马斯克和前泽友作

最重要的当然就是有钱,对于有钱这一点,相信大家被许多国内大佬例如 " 一个亿的小目标 "、" 我交朋友不看他们有钱没钱,反正都没我有钱 "、" 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创建阿里巴巴 " 这样的金句给洗过脑。但是有钱还能玩成这样的,前泽友作还是第一位。

相比较起前泽友作,国内的大佬们就显得有些暴发户了。比较克制的马云拍了一部 " 功守道 ";王健林给王思聪 " 五个亿创业 "。稍微更有些追求的王石和张朝阳都选择去攀登珠峰。但前泽友作这次却选择了上天,与月球肩并肩。所以究竟是什么样的资本能够支撑的起前泽友作这么 " 造作 " 呢?

前泽友作

这还要从前泽友作的发家史说起,在高中作为叛逆青年的前泽友作,每天并不热衷于学习,而是搞起了摇滚乐。当然这样的同学的学习成绩肯定不会太好,所以高中毕业之后,前泽友作选择去美国碰碰运气。

在美国游历了半年后,前泽友作选择回到日本组建起了一支乐队,靠着边做音乐一边经营进口唱片 CD 的生意,前泽友作当时的生活条件还是相当不错。在 2001 年,前泽友作在满足了自己的乐队梦想之后,选择投身进入到互联网的浪潮当中,并在 2004 年创建了了服饰电商品牌 ZOZOTOWN。

凭借着做摇滚时期对于时尚的直觉,和文艺青年异常丰富的的脑洞,前泽友作的 ZOZOTOWN 网站一跃成为日本最大的服装贩卖网站。当财务自由之后,前泽友作就又一次开始了自己新的人生。这一次,他选择的是追求艺术。

前泽友作和《无题》

去年,前泽友作购买了 27 岁因吸毒丧命的美国黑人画家巴斯奎特的《无题》,花了 1.105 亿美元。除了自己收藏之外,每年两次向公众开放藏品展。其中包括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村上垄河原温、草间弥生等作品,以及巴斯奎特等欧美大师的作品。此外前泽友作在东京创办了当代艺术基金会,扶植年轻艺术家和音乐人。

除了艺术品之外,前泽友作还喜欢收集豪车,拥有价值 100 亿日元(约 6 亿人民币)的豪宅和自己的私人飞机。所以即便他年收 35 亿日元,但是感觉还是不够花,但是正是因为前泽友作这样的性格,才会使他成为 SpaceX 首位绕月旅行乘客。

图片来自网络

那么前泽友作此次的太空旅行究竟要花多少钱呢?在发布会上马斯克表示,他不会透露前泽有作此程的费用,只表示 BFR 运载火箭的开发成本约为 50 亿美元。但是有机构估算了这场旅行的成本,大约在 1.75 亿美元。

本次太空旅行,前泽友作表示他把 BFS 整个飞船包下来了,到时会邀请 6-8 位艺术家一起参与这场旅游,他希望通过去月亮的体验,激发艺术家们的灵感,创作出更伟大的作品。除了艺术家之外,前泽友作还将带着他收藏的一些画作,前去太空。

图片来自网络

发布会的最后,马斯克引用了火箭理论之父齐奥尔科夫斯基的名言说到:"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可能永远被束缚在摇篮里。"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 十一出境游的盆友,请留意支付宝付款页面,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被免单。这是我们感谢大家把支付宝带向全球的一点小心意。没出去浪的朋友更要注意了!!转发本条微博,我会在 10 月 7 日抽出一位集全球独宠...
新零售
从今天开始 2018 年诺贝尔奖各奖项得主将陆续揭晓。从 1901 年到 2018 年,诺贝尔奖已经走过 117 个年头,不过今年并不会颁发诺贝尔文学奖,2018 年诺贝尔奖只颁发给生理学或医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和...
新零售
据纽约时报消息,在社交网络 Facebook 殃及 5000 万用户的安全入侵事件中,创始人马克 -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他的两个高管的账户也未能幸免。
新零售
据新华社报道,香港金管局将在今天正式启用香港快速支付系统— " 转数快 ",不仅可以银行之间转账,甚至还支持微信转账支付宝。
新零售
子弹短信的出现,让不少人眼前一亮,或许这将是一款发展潜力巨大的应用,所以在上市时,子弹短信受到了格外的关注,并且一度成为 App Store 下载量排名第一的应用,热度可见一斑。近日,有消息称子弹短信...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