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战略投资Grab 意在进一步扩大云计算的影响

原创派
2018
10/09
16:1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近日,微软宣布向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共享出行公司Grab进行投资,并将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Grab还将使用微软的多个产品,包括Azure云计算服务等。

虽然微软并没有公布战略投资的具体金额,但是《金融时报》在10月9日的报道中称,投资金额约在2亿美元左右。虽然Grab表示《金融时报》的数据是不准确的,但是也拒绝透露具体金额。

Grab 总裁 Ming Maa 表示:“这项合作标志着与微软在一系列技术项目上的深入合作,包括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改变东南亚地区日常服务和移动解决方案的交付方式。”

“与Grab的合作将会让我们在如此产业高速发展和增长的地区迎来新的机遇。”微软执行副总裁Peggy Johnson在一次发言中表示。

事实上,2015年微软便投资了Uber,两年后与印度交通技术公司Ola展开合作,而这两次合作的达成也被看做微软与其他软件公司进行合作的铺垫。

值得注意的是,对人工智能的投资是微软公司的重点。目前,该公司正在招聘工程师,为其 Azure 云计算部门设计人工智能芯片,最近几个月,该公司收购了两家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Bonsai 和 Lobe。可是在东南亚地区,微软面临的潜在竞争对手是中国云计算的绝对领导者阿里云。目前阿里云在该区域投入重金推广,相较于其他云计算巨头,阿里云在东南亚市场更加深入本地市场。加上微软此前在该区域并没有什么太大动作,看到这种情况,微软能不慌张吗?

此次以 Grab 当做突破口,也是希望从东南亚为数不多的大科技公司中选出代表作为案例进一步扩大影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Gra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