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斥巨资购买上海地皮 开建首家海外工厂

原创派
2018
10/11
16:0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数月来因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而身陷动荡的特斯拉正在推进在中国建设生产工厂的计划,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上海拿地,以开建首家海外工厂。

据说,特斯拉是一块拍卖价约10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地块的独家投标方,上海政府最早可能于本月做出将这块土地分配给特斯拉的决定。特斯拉打算在这片土地上建立一座年产能达50万辆汽车的工厂,预计在未来二至三年建成。

在中国建立工厂将使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避免支付高达40%的进口关税,并在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提供更便宜的汽车。

此举也是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扩大产能的最新举措。中国是世界上最大汽车市场,以偏爱国产汽车而非进口汽车而闻名。与许多其他外国汽车制造商不同,特斯拉并未与中国车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在中国也未生产汽车。

该公司曾表示,中国工厂可扩大现有生产能力,同时不影响美国生产业务。对于数月来卷入麻烦的特斯拉CEO马斯克来说,中国工厂计划的进展是好消息。八月有报道称,特斯拉考虑从中国本地银行融资投资新工厂,预计总投资达50亿美元。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对分析师们说,他预计这家工厂每年要生产25万辆汽车,需要大约20亿美元的投资,而后再继续建设升级,直至年产50万辆。尽管工厂尚未开始建设,但招聘已经在8月启动,看来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

特斯拉在中国的计划取得的进展是一个亮点。过去几个月,在马斯克的融资丑闻以及由此引发的与美国监管机构的纠纷之后,特斯拉在股市遭受重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小默多克会成为特斯拉下任董事长第一人选的报道“不实”。
业界
10月10日,根据外媒报道,曾投资过特斯拉的英国著名投资机构Baillie Gifford收购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公司蔚来汽车11.4%的股份。
业界
对特斯拉持股比例仅次于马斯克的最大外部投资者Baillie Gifford& Co.在第二季度增持蔚来汽车的股份至11.4%。
业界
加州特斯拉公司成为电动车(国内所称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翘楚,而大众款Model 3也成为有史以来受到关注度最高的电动车。
业界
根据外媒 Electrek 援引一位熟悉特斯拉的业内人士的消息,特斯拉本季度生产了约 80,000 辆汽车,这种生产水平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是前所未有的,要知道特斯拉正在努力实现盈利,而提升汽车产量是最关键的。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