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醉温之意不在酒 收购一直播意在短视频

原创派
2018
10/13
17:43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9月底传出一直播并入微博的消息彻底落定。今日,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称,一直播业务已正式并入微博,双方团队保持独立运营,未来会继续加深合作。

这意味着,一直播正式结束与微博多年的战略合作关系,转而成为更为亲密的“一家人”。同时,一直播也成为又一家选择抱团取暖的直播公司。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一直播团队现在已经搬到新浪大厦办公。”

原本在一下科技位于望京公司工作的一直播员工将在10月中旬陆续搬到微博所在的后厂村工作。对于这一转变,不少一直播员工都感到十分突然,有人在匿名社区吐槽:“原本住在公司附近的人突然要到距离十分遥远的新浪总部工作,即便有住房补贴也十分不方便。”

在一直播并入微博的同时,10月12日,已经被下架多时的秒拍终于恢复上线。一下科技的CEO韩坤在微博表示将“重新出发”,并在公司内部信中表示,对此次下架进行深刻反思,也对秒拍、波波视频进行了全面清查整顿,未来从坚持核心价值观、产品运营、审核、数据回查、正能量导向五大方面,展开一系列措施。

一直播作为微博的战略合作伙伴,其捆绑深度使许多人误以为其是由微博直接孵化的直播产品。虽然早期的一直播依靠微博的导流在直播领域分了一杯羹,但近年来随着直播行业洗牌完毕,一直播却是再也挤不上直播平台第一梯队的位置。如今,一直播变成微博的“亲儿子”,那它能否在直播领域再次翻身呢?

微博收购一直播,意在短视频。这些年,微博一直在强调视频战略,让其焕发“第二春”的重要原因之一正是由于直播短视频等网红经济的推动。今年的第二季度,微博强化了微博故事等垂直类的视频产品。此时收购一直播,是助攻其发力短视频的最佳伙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一直播 微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