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回应暂停对不满 14 周岁未成年人注册

新消费
2018
10/14
16:4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0 月 9 日微博发布公告,称暂停对不满 14 周岁的未成年人开放注册功能,同时正在加紧开发针对未成年人的特别版本,专门提供适宜未成年人浏览和参与的内容及活动,确保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更加有效。

据网络传播杂志报道,就此事,新浪微博高级副总裁曹增辉回应称,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网络空间是政府、企业的共同使命,许多科技公司正为之积极努力。微博作为国内较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微博希望能更全面地保护青少年网络安全,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被问及为什么在此时宣布调整未成年人的使用权限时,曹增辉称,首先,从内容安全上考虑,安全、风控始终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其次,国内目前还没有完善的内容分级制度,所有用户在公开平台上可以消费到各类信息。

曹增辉还称,以 2017 年的数据为例,微博 70% 左右的群体都集中在 18 岁到 30 岁,这部分人也正是现在社会的中坚力量和活跃人群;18 岁以下的人群占 16% 左右,14 岁以下的更少。

对于正在开发的未成年人特别版微博,曹增辉称我们希望能在未成年人和成年人讨论的话题和内容之间建立起一道 " 防火墙 ",保障未成年人接触内容的安全性。首先,对于哪些成年人账号可以被未成年人关注,我们会采取 " 白名单 " 机制," 白名单 " 重点包括教育专家、科普达人、正能量明星及艺术家等,并鼓励内容作者创作更适合给未成年人看的内容。此外,在互动层面,我们会建立 " 防火墙 ",未成年用户之间可以互动,跟其他用户的互动会被限制或者需要家长授权。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底传出一直播并入微博的消息彻底落定。今日,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称,一直播业务已正式并入微博,双方团队保持独立运营,未来会继续加深合作。
原创
正如外界所猜测的,一直播彻底拥抱微博。
业界
未成年人注册和使用微博产品,即将迎来新的社区规则。10月9日晚间,新浪微博宣布,自2018年11月1日新版本客户端上线起,暂停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开放注册。
自媒体
9 月 27 日起,微博对 " 博主拉黑禁评 " 策略进行升级,当某一账号被博主删除评论并拉黑后,该账号将在 " 全站范围 " 内被禁用评论功能 3 天。此举,引发网友热议。
新零售
从昨天开始,如果你在微博被某博主删评并拉黑,接下来三天迎接你的便可能是全站禁发评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