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携手爱立信拨通首个5G电话 5G商用还会远吗?

原创派
2018
10/24
14:3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日前,高通和爱立信宣布,成功利用智能手机大小的移动测试终端在6GHz以下频段完成了符合3GPP Rel-15规范的5G新空口OTA呼叫。

据悉,上述呼叫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爱立信实验室中进行,基于3.5GHz频段。与双方于2018年9月基于28GHz和39GHz毫米波频段完成的首个OTA呼叫相类似,本次6GHz以下呼叫采用爱立信的商用5G新空口无线电AIR 6488和基带产品以及集成Qualcomm®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和射频子系统的移动测试终端。这意味着,技术对于5G终端的商用已经准备就绪。

在香港举行的4G/5G峰会上,高通总裁阿蒙更展示出未来5G制式下的智能电话模样,机身屏幕右上方同时显示4G以及5G信号标志,并以串流方式直播大会现场情况。这也意味着,未来5G暂时与4G并行。

克里斯蒂安诺·阿蒙也透露,2019年将有至少两款5G旗舰手机面世,虽然没有透露厂商,但不出意外应该是国产厂商抢下首发,小米和OPPO的可能性最大。

目前与高通共同规划5G早期部署的运营商名单至少有18家,超过20家OEM厂商将采用高通骁龙X505G基带系列推出5G终端产品。对于手机厂商来说,5G手机的研发已经进入最后落地阶段,最快将在明年上半年出现在消费市场上。

对于外界关注的与苹果之间的合作问题,阿蒙没有正面回答,但他表示,安卓产品已经具备5G功能。“5G可以提供最大的价值,高通不是为一两家厂商做投资,今天每一家基于顶级骁龙800系列进行终端设计的Android手机厂商,都在为2019年推出5G产品做好准备。”换言之,若苹果明年不推出5G手机,将会落后于这一潮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爱立信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