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低调收购晶弘电器 雷军你怕了吗?

原创派
2018
10/25
16:06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近日, 格力电器“暗中”拿下了晶弘电器的全数股权。

目前,晶弘电器的大股东已经由盛世恒兴变更为格力电器,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由股东实缴出资。格力电器已拥有晶弘电器100%的控股权。

不过令外界不解的是,至今格力电器并未官宣对于晶弘电器的收购一事。同样,作为上市公司,格力电器对于收购由公司全国总代理商投资的晶弘电器这一关联交易,既未发布相应的公告、披露具体的收购价格,也未披露可能对公司全年营收规模和利润带来的影响和利好。

众所周知,晶弘电器原大股东为盛世恒兴。盛世恒兴为格力电器销售体系的平台,被外界称为格力电器的全国总代理商。而晶弘此前与格力的关系颇为尴尬,其与在渠道、品牌等方面与格力电器关联甚密,但两者的关系又多次在公开场合被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划清界限。不过,通过此番收购,晶弘电器终于名正言顺地归属了格力。

收购晶弘电器后,格力正式拥有了自己的冰箱业务,从目前来看,晶弘的冰箱业务体量较小,在短期内对格力电器的业绩不会有较大影响。但将晶弘收入囊中,意味着格力电器正式将业务扩张到冰箱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董明珠与雷军的赌约到期日临近,格力收购晶弘电器有利于其壮大规模,为赌约加码。五年前,雷军和董明珠打了一个赌,一直让业界牵挂至今。假如小米营业额超过格力,那么董明珠给雷军10亿元,反之,则雷军给董明珠10亿元,为期五年。

今年仅剩下2个月多几天时间,格力董事长董明珠与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的10亿赌约约期将至,谁能赢得这一场赌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格力 雷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