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天猫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 英国拟征收“数字服务税”

原创派
2018
10/30
18:08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滴滴澳新市场总部落户墨尔本 11月启动中澳跨境漫游

滴滴

10月30日消息,滴滴宣布正式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定为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总部。

2018年5月,滴滴在澳大利亚开始试运营,6月在墨尔本推出了快车服务。据官方介绍,今年11月滴滴还计划推出跨境漫游功能。滴滴澳新市场总经理叶祝良表示,澳洲市场发展较为成熟,希望在当地建立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城市交通和经济的发展。据悉,滴滴澳新团队中本地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占比超过80%。在北京和硅谷的滴滴工程师和科研人员也为澳新团队提供支持。

天猫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 商家虚抬价格将被清出会场

天猫

10月30日消息,天猫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确保双11期间商品到手价为最近3个月最低,同时上线价格雷达系统,虚抬价格商家将被立刻清出活动会场,以此来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根据天猫双11招商规则,凡是报名参加2018天猫双11的商品,其销售价格必须是在9月15日—11月10日期间最低成交价的基础上,至少再让利10%。天猫招商系统会自动计算出双11商品最高限价,超过限价商品不能报名参加天猫双11。同时,成功参加天猫双11商品,在天猫双11活动结束后15天内,即11月12日至11月26日为商品价格保护期,其销售价格不得低于双十一正式活动价格或预售价格。

国外新闻


英国拟开征“数字服务税”:税率2% 针对美国科技巨头

英国

10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本周宣布,将针对跨国科技公司的收入征收新税。这使得英国成为对苹果和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征税最大的经济体。

这项“数字服务税”的税率为2%,适用于全球年营收超过5亿英镑、已经盈利的科技公司。新税将于2020年生效,除非在此之前各国能达成国际性的“科技税”体系。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在年度预算公告中表示:“全球巨头应当支付合理的份额。”英国此次宣布的新税仅适用于来自英国市场的销售,预计每年将带来4亿英镑财政收入。到目前为止,西班牙是唯一引入此类征税方案的主要经济体。

TCL集团前三季度净利24.9亿元 同比增长30.6%

TCL

10月30日消息,TCL集团日前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TCL集团营收822.37亿元,同比增长0.03%,基本维持不变,净利润28.75亿元,同比下降5.13%。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TCL集团表示,主要归功于智能终端业务盈利稳定增长,海外市场盈利持续提升,TCL 通讯同比大幅减亏,变革转型后费用率下降和产业及资本结构优化调整,重组、剥离或出售非核心产业和亏损业务。据了解,TCL集团主要业务有三块,分别为半导体显示业务群,智能终端业务群以及新兴业务群。

Naspers宣布投资3亿美元支持南非创业及新技术研发

Naspers

10月30日消息,Naspers宣布成立1亿美元的Naspers Foundry基金来支持南非的科技初创企业。这是这家南非媒体和投资公司3亿美元(14亿兰特)承诺的一部分,旨在全面支持南非的科技行业。Naspers Foundry将于2019年推出。

这些举措表明Naspers更加重视在非洲的风险活动,因为该公司在大陆地区(即欧洲、印度和中国)的投资受到了更多关注。此次宣布的投资规模对非洲来说相当大。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与Safaricom的Spark Venture Fund、Interswitch的E-Growth Fund和Standard Bank对Founders Factory数百万美元的承诺相比,1亿美元的Naspers Foundry承诺使任何已知的非洲企业风险活动相形见绌大约95倍。

融投资


非洲移动支付公司MFS Africa 完成B轮第二次融资

MFS

10月30日消息,非洲移动支付公司MFS Africa完成B轮第二次融资,B轮融资总金额达1400万美元。B轮领投方友仑资本(LUN Partners Capital)及投资者Goodwell均追加投资。同时,国际投资机构Equator Capital Partners和FSD Africa作为新投资方参与本次融资。

该公司近期成功与Facebook及MoneyGram达成非洲业务合作,体现了MFS Africa致力于成为众多国际机构连接非洲市场的核心合作伙伴和重要业务桥梁的战略目标。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速占领非洲市场,并将业务触角从移动支付向金融服务的各个领域进行延伸。

携式wifi租赁创企Passpod完成IPO,募资3200万美元

301512stcdn9

10月30日消息,总部位于印度尼西亚的Passpod公司为本地出国的旅客提供便携式4G调制解调器租赁和旅行援助服务。该公司宣布已完成近5010亿印尼盾(3200万美元)的融资,远超过其首次公募时48亿印尼盾(300万美元)的目标。

Passpod表示,到目前为止,公众反馈都很积极。据2018年10月18日至22日的公开报价报告显示,其超额认购量已超过10.27倍。Passpod总共发行了1.3亿股,相当于其初始资本的34.21%,每股价格为375印尼盾(0.025美元)。据外媒报道,在开盘期间其股票的价格上涨了48.94%,达到了560印尼盾(0.037美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天猫 英国 TCL Nasper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