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滴滴上线“公众评议会” 必胜客与丰田推出路上做外卖

原创派
2018
11/02
17:5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滴滴试运行“公众评议会” 邀请各界共同探讨平台难题

滴滴

11月2日消息,滴滴表示,为进一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满足公众便捷安全的出行需求,滴滴“公众评议会”今日上线试运行,针对平台面临的难题和挑战,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共治,共同建立安全健康的出行生态。

据介绍,“公众评议会”试运行期间,将对每个话题开展7天的讨论。第一期话题是“醉酒乘客独自乘车司机能否拒载”。酒能助兴,但醉酒引起的惨痛教训也不少见。醉酒人士无人陪同,可能引发纠纷,甚至人身伤害,影响出行安全。在滴滴平台上,醉酒乘车引发的纠纷事件每天都在发生,目前平台每天收到的司机投诉与报备中,超3万次与醉酒乘客乘车相关。

B站计划收购网易漫画 后者目前处于亏损状态

0

11月2日消息,二次元视频社区B站(bilibili.com)计划收购网易旗下的漫画社区网易漫画,但尚未获悉具体的交易时间及价格。

B站与网易近期均有频繁的资本运作。10月23日,网易云音乐接受了百度的战略投资,10月31日,有媒体报道本属腾讯系的B站在近期已经获得了阿里巴巴投资。截止至发稿,网易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B站此次计划收购的网易漫画是网易旗下的原创漫画平台。根据公开信息,B站在2017年已投资5家动漫公司,而目前B站一共投资的二次元领域公司已经接近50家,包括内容制作、虚拟偶像、二次元社区等,其在ACG产业链上已经进行了非常广泛的布局。

国外新闻


日本将启动对美国谷歌、亚马逊的反垄断调查

日本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计划明年对 Google、苹果、Facebook 等美国科技企业展开调查,确认这些公司是否利用其行业地位在日本对供应商进行剥削,以及对竞争对手实施打压。

报道称,这项调查将针对这些大企业是否囤积用户数据,阻碍新公司进入市场,或通过行业垄断地位迫使合作伙伴压低价格。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年3月突击搜查亚马逊在日本首都东京的日本分公司总部。这家美国电子商务巨头随后确认受到违反反垄断法规的指认,正配合日方调查。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媒体报道,调查起因是亚马逊日本分公司涉嫌向日本供应商非法收取费用,威胁“不交费就停止合作”。

必胜客与丰田推出路上制作外卖 送到时刚好制作完成

必胜客

11月1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外卖速递服务愈加普及,但距离愈远则外卖食物口感越差,为此必胜客(Pizza Hut)与丰田(Toyota)合作,推出“Tundra PIE Pro”试验项目,外卖车辆一边行驶一边制作食物,当车辆到达目的地后,用户的外卖刚好制作完成。

必胜客与丰田合作的该项目不同于一般的外卖服务,小货车由氢气燃料运行,而后排的货架将变设有机械臂。当车辆运行时,机械臂就开始制作外卖薄饼,并计算好制作及行驶时间。当车辆到达后,机械臂制作的薄饼则刚好制作完成,过程需时6至7分钟。

Uber出新招奖励表现出色司机 加薪+提供大学学费

Uber

1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巨头Uber近日推出新的奖励计划Uber Pro,那些评分高、取消率低、表现出色的司机可以获得更好的奖励,比如提高实得工资和享受免收大学学费的待遇。

Uber Pro是Uber为改善与司机关系所做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此举可帮助司机赚更多的钱,同时也可能会促使他们不再为其他网约车公司服务。Uber Pro将司机分为四类,分别是合作伙伴、黄金级司机、白金级司机以及钻石级司机。其中,合作伙伴类别的司机需要维持4.85的评分和4%的取消率。

融投资


聚水潭完成2.5亿元B及B+轮融资 日均发单包裹数过千万

聚水潭

11月2日消息,电商SaaS ERP服务商聚水潭宣布完成2.5亿人民币B及B+轮融资,投资方为元璟资本、蓝湖资本和嘉海基金。创始人兼CEO骆海东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聚水潭SaaS+协同生态布局、团队建设和海外业务布局。

此前,公司曾获得阿米巴资本和微光创投的1500万元Pre-A轮融资,以及万漉资本、阿米巴资本和微光创投联合投资的5000万元A轮融资。聚水潭于2014年1月成立,为各大电商平台的商家提供SaaS ERP系统,具有订单、仓储、商品、采购、售后、供应链、第三方仓储等12个功能模块,帮助商家实现内部管理的精准化和智能化。

聚焦网球垂直产业领域,好动网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网球

11月2日消息,青少年网球培训公司好动网球完成A+轮千万级融资,投资方为清科辰光、晨山资本以及九合创投。好动网球创始人何华立表示,本轮融资计划用于巩固提升课程体系、教练员体系、信息化系统以及扩大校园业务。

据介绍,好动网球聚焦网球垂直产业领域,发展至今构架起了“以线上网球平台为先导、线下教育培训为核心,赛事、场馆为支撑”的业务闭环,成为国内影响力巨大的网球综合服务品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B站 日本 必胜客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