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才是王道 苹果宣布不再公布销量

原创派
2018
11/03
15:4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000

日前,苹果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2018年第四财季(7-9月)的业绩报告。从这份报告来看,苹果硬件销售业绩下降明显。但受益于2018年以来全产品线的价格上涨,苹果的现金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20%。

对此,在财报发布之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宣布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消息:苹果将不再在季度财报中公布 iPhone、iPad 以及 Mac 的销量数据,并称销量数据已经不那么重要。这无疑打击了投资者对于苹果的信心,销量数据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分量极其重要。虽然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s Maestri解释称,销量并不是公司业绩最为清晰的指标,两者之间并没有那么相关,然而投资者显然对Lucas的这一波解释“不买账”。

苹果为什么决定不对外公布iphone销量了呢?原因其实很简单。

最近这两年iphone的销量出现了下滑,不再对外公布具体数据,或许是出于对品牌形象的保护。相信大家都会经常看到某某品牌发布消息称,自家的新机又夺得了销量冠军、销量突破多少千万,这其实在于营造一种火爆的现象,引导消费者“既然别人都在买,我也可以买”。但是,在iPhone销量整体出现下滑的情况下,自然不对外公布会有利于品牌留存用户。

其次,销售数字只能反映一部分情况。虽然苹果本季度售出 4689 万部 iPhone,与上个季度持平,但该公司的 iPhone 销售收入却增长了 29%,这是因为 iPhone 的平均售价从一年前的 618 美元上涨至 793 美元。看来iphone的销量并不是作为最终盈利的唯一标准,利润才是王道。

对于苹果公司开发出的溢价定价策略,通过价格的持续上涨来推动营收增长的做法,美国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表示质疑。他认为高价对于苹果来说,或许意味着更大的更大的风险。

考虑到目前全球经济被视为处于一个1-2 年的衰退期,苹果的高价策略能持续多久是一个问题?高昂的价格必将影响消费者对于苹果产品的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刚刚发布了第四财季财报和第一财季业绩预期,并宣称不再发布关键硬件的销量数据。对此,华尔街分析师纷纷吐槽。以下是华尔街主要分析师对苹果最新业绩的看法:
业界
苹果在推出新款设备的同时,对于老款设备也并没有放弃。从iOS 12对于老款设备的性能提升就可以看出来,还是非常照顾老设备用户的。近日,苹果将推出一个名为“Repair Vintage Apple Products Pilot”的全...
手机
全球首家市值突破万亿美金的公司是哪家?没错,就是卖手机的苹果公司。但随着近期全球科技股的不景气,苹果公司的市值也是被腰斩了。
电商
双11临近之际,各大电商平台都对iPhone XR做出了降价措施,不过幅度都不是特别大,乞丐版到手价为6000元左右。
手机
如果过旧的苹果设备坏了,寻找维修是一件麻烦事。但据美国科技媒体9to5Mac报道,苹果准备推出一个名叫“Repair Vintage Apple Products Pilot”的项目,专门为“古董级”的苹果设备提供维修服务。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