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关税影响 特斯拉或将加速Model3国产化发展

原创派
2018
11/06
17:5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541468366324

在不久前的财报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并未提及Model 3(参数|询价)的中国交付时间,只提到明年二月份后期或三月份会向欧洲市场交付,而亚太地区要等到第二季度。正当我们为中国不是国际交付的首批国家而遗憾时,事情突然出现了转机。

近日,国内订购第一批Model 3的车主已经收到了来自特斯拉的邮件,邮件中说明:新车有望在2019年3月交付给车主。这表示,随着特斯拉Model 3产能的改善,全球各地的更多用户开始陆续到车,包括早前中国和欧洲市场预定的消费者。

按照此前的消息,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处于建设期,预计将在2019年在上海组装生产Model 3。不过,根据交付时间和工厂建设周期,首批交付的Model 3不太可能是由特斯拉上海工厂组装的产品。所以,首批特斯拉Model 3用户将收到的依然是美国工厂生产的长续航版本。

在今年的11月2日,马斯克声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所需的电池组将全部在当地装配,动力电池将来自松下等多个供应商。这样一来,国产化后的Model 3的入门版起步价很有可能在30万以内。

众说周知,特斯拉目前在上海建设新工厂,虽然发展进度非常快,但是短期内必然还无法进行线下生产。据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在2020年左右才对Model 3国产化,该工厂将主要生产“Model 3”与“Model Y”。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国内进口的美国汽车将会收取40%关税,而特斯拉所有车型未能幸免,所以特斯拉的国内价格必然会暴涨,这或许也将加速特斯拉车型的国产化发展。

此外,由于增收关税对Model S和Model X在中国的销售产生一些负面影响,特斯拉方面表示,为保障全球车辆交付中不至于被严重影响,公司不排除在必要时将部分车辆转移到北美和欧洲销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Model 3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