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招工难 富士康仍优先考虑在当地招聘和培训

原创派
2018
11/07
17:3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t0149f021272f2d077c

富士康作为一家科技生产公司,在企业常规大量生产的前提下需要很多一线工人在底层拼命工作作为支撑,其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建立的LCD面板工厂却遭遇用人难的问题。

根据此前的协议,如果富士康投资100亿美元建造一座能够创造1.3万工作岗位的工厂,则可获得州政府30亿美元补贴。 

2018年6月,工厂在威斯康辛州正式动工,但直到现在工厂还没有完全解决员工数量不足的问题。

出现这一状况的原因在于,威斯康辛州是美国劳动力市场最紧张的一个州。9月威州失业率为3.0%,创49年来的最低点,远低于当月全国平均失业率3.7%。劳动力市场的变化,也使得原本计划招聘美国当地工程师和工人的富士康,很难在当地直接找到适合的人才。

至于从其他公司挖人,拉辛县经济发展公司的洛蕾塔-奥尔森(Loretta Olson)称,“在我们的市场上,现在极难招到有技术的劳动力。”他表示,该州很多公司都在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以防止被富士康挖走。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富士康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试图扩大员工获取来源。上个月,它们在威斯康辛州启动了一场最大规模招工活动,一共面试数千人,设计的岗位包括金融分析师、工厂运营总监、规划经理、全国销售总监、市场营销总监等。不过事后仅收到1300份简历,最后只有300人获得面试机会。

为此,富士康只好考虑在国内将一些工程师调任到美国当地去,给威斯康辛州的工厂补充人手。然而这一计划也未必能够顺利推行。因为一些中国工程师表示不愿搬到威斯康星州。该州在中国缺乏知名度、天气寒冷等原因成为主要障碍。

对此,富士康仍然优先考虑当地员工的招聘和培训上,将从美国其他地区向当地补充人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富士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针对有美媒披露“富士康在美招不到足够工程师,计划从中国调用”一事,《国会山报》报道称,当地时间6日,这家总部设在台湾的电子工业公司予以否认,称其将优先从威斯康辛州和美国其他地区进行招聘。
业界
苹果公司今年发布的多款iPhone销量远不及预期,苹果公司已经进行了“砍单”;所谓“砍单”就是将之前向代工商下的订单取消,这对于代工商是非常致命的。
原创
2017 年美国威斯康星州与富士康达成协议,富士康承诺将投资 100 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建立 10.5 代 LCD 制造工厂(尺寸为 2940mm × 3370mm 的 10.5 代玻璃是当今市面上最大的液晶玻璃基板,能为 65 寸、75 ...
新零售
日前,有消息称,由于新款手机销量低迷,苹果已对富士康砍单10%,或导致富士康裁员。
业界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最大代工厂富士康集团日前发布了九月份财报,显示营收猛增三成,这可能是苹果新手机销售的一个好消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