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小米欲年底登陆美国市场 尼古拉推出氢动力卡车

原创派
2018
11/07
17:53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小米手机进军美国市场:12.8将在纽约举办发布会

16c70f91791448bc8bff8af347a331c5

11月7日消息,小米北美工作人员在Reddit上宣布将于12月8日在美国纽约举办活动。活动的确切地点和时间尚未确定,但小米声称它将是“最大的派对”。此次活动,小米表示将展示其“最新,最伟大”的产品,小米此前仅在美国销售过移动电源,无线耳机等产品。这次高调宣布,很可能是将进军美国手机市场。

据外媒推测,本次小米或将在发布会上宣布与美国运营商合作的消息。毕竟,小米此前曾表示,手机想要进入美国市场将需要一家运营商合作。产品方面,既然小米将展示“最新,最伟大”的产品,那么最近发布的旗舰小米MIX 3无疑是进军美国的首选。

中民七星收购人人公司旗下开心汽车:估值4.54亿美元

开心汽车

11月7日消息,中民七星收购公司(CM Seven Star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与开心汽车集团及其母公司人人公司今天宣布,双方董事会一致通过了一项换股协议。

依照该协议,中民七星将收购100%开心汽车集团已发行流通股份,该交易估值约为4.54亿美元。人人公司将把其持有的开心汽车股权100%出售给中民七星,换取约2830万股中民七星股份。合并结束后,中民七星信托账号上剩余的资金有望用于开心汽车的增长之用。交易结束后,开心汽车仍将继续由现有管理层领导。

爱驰与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 工厂智能制造产线最早年底贯通

1000

11月7日消息,在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论坛上,爱驰汽车与西门子宣布签署战略合作,签约金额达3000万欧元。

现场,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付强与西门子(德国)数字化工厂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汽车全球总经理马格瑞进行了签约仪式。爱驰相关人士表示,双方的合作将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和大数据等方面。同时,爱驰汽车上饶工厂也将成为深入合作的成果,工厂已经采购相当一部分的西门子设备和技术,预计今年年底至明年1月产线全面贯通。

国外新闻


微软首款个人智能助理Cortana的副总裁将离职

t0168ea4116eebe6805

11月7日消息,负责微软虚拟助手小娜(Cortana)的微软公司副总裁Javier Soltero将离开公司。Soltero的离职声明在本周给员工的备忘录公布。据知情人士透露,Soltero的最可能会在12月以后离职。目前尚不清楚他接下来会做什么。在ZDNet报道以后,Soltero发布了关于他离职的推文。微软没有对此作出评论。

Soltero是VMware的前任高管,于2014年进入微软,当时该公司以2亿美元收购了电子邮件应用初创公司Acompli。在加入微软后的几个月里,Soltero参与了将微软Outlook电子邮件和日历应用程序的目前版本引入安卓(Android)和iOS系统的工作。

特斯拉竞争对手推出氢动力卡车 正在欧洲寻找生产厂址

尼古拉汽车公司

11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北美电动卡车制造商、特斯拉竞争对手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为欧洲市场推出了首款氢动力卡车Nikola Tre,并且已经开始接受预定。

大约1年前,尼古拉汽车公司宣布斥资10亿美元,在凤凰城郊区建造氢动力卡车工厂。该公司现在表示,目前正处于初步规划阶段,以确定其欧洲制造工厂的合适位置。尼古拉汽车公司宣称,欧洲的测试预计于2020年左右在挪威启动。在挪威语中,Tre的意思是“三”,这款卡车距离投产还需要数年时间。

诺基亚与中国三家运营商签框架协议 价值超20亿欧元

t01afc62cbac8230633

11月7日消息,诺基亚今天宣布,公司已经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分别签署框架协议,总价值超过20亿欧元。根据协议,诺基亚将通过部署技术和服务,帮助全国范围的固定和移动宽带网络实现性能提升,从而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并加速运营商向5G演进。

中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拥有着呈持续增长态势的互联网需求,这一点在移动互联方面体现得尤为明显。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致力于向用户交付最高的服务质量,并将根据协议,在2019年年底前,利用诺基亚的端到端产品和服务来提升其网络的速度、容量和可靠性。

投资


Grab 再获现代及起亚增投 2.5 亿美元融资

Grab

11月7日消息,现代汽车集团和Grab今日宣布达成协议,现代汽车株式会社和起亚汽车株式会社将向 Grab 增投 2.5 亿美元融资,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在东南亚推行电动汽车试点项目。

根据电动汽车合作协议,Grab 和现代汽车集团子公司将与电动汽车行业的利益相关方合作,共同采取措施,推动东南亚电动汽车的应用和提高人们的相关意识。Grab、现代和起亚将首先于 2019 年在新加坡推出一系列电动汽车试点项目, 并于随后扩展到整个东南亚地区。这些试点项目将专注于利用电动汽车,实现 Grab 司机合作伙伴的成本效益最大化。这三家公司还将探索如何定制电动汽车,优化其在移动平台的服务。

普莱信智能获鼎晖云启8000万元A轮投资,力促半导体关键设备国产化

071404zqbdjg

11月7日消息,中国半导体设备创新企业普莱信智能宣布完成8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鼎晖投资领投,云启资本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加速普莱信在人才引入、产品研发、规模化生产等进度,促进半导体设备的国产化,以期一定程度改变半导体关键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现状。

普莱信智能成立于2017年,创始团队由由原华为、展讯早期技术骨干,全球知名半导体设备公司的资深技术成员及国内运动控制专家等组成,在半导体设备的开发、运动控制、算法、直线电机和机器视觉等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爱驰汽车 微软 尼古拉 诺基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