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故技重施欲搬空FF 可惜恒大没那么好对付

原创派
2018
11/08
16:5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t011a28bda081c825f1

随着FF与恒大纠纷持续发酵,贾跃亭坑蒙投资人的花式手法又一次刷新了人民对贾氏的认知。贾跃亭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并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恒大无法知悉FF的财务状况。

按照股东协议,恒大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FF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为此,恒大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提出仲裁全面反诉,并在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贾跃亭履行合约。

针对恒大方面的起诉,FF随后发声明称恒大对FF的财务和资金规划了如指掌,公司一直有定期向恒大提供月度财务报告。之所以赶走恒大出纳,是因为恒大拒绝付款违约在先,导致协议失效。

对此,仲裁法律专家表示FF的说法是偷换概念,违背常识的。“根据《公司法》及相关规定,董事享有的财务知情权,不仅仅是月度的财务报告,还包括可以要求提供更详细的财务报表、资金流水及明细。”在仲裁裁决未果之时,双方协议应该继续正常履行。

强行赶走出纳,贾跃亭还真是“文”的不行,直接动“武”的。贾跃亭禁查账本的背后是赤裸裸的野心。

同样的伎俩,一年前已经在国内上演,其后果却是股东所无法承受。去年10月,乐视影业的股东把该公司告上了法庭,同样是因为贾跃亭拒绝股东查账。乐视影业的股东北京思伟在起诉书中表示,该公司长期隐瞒经营事项,且未经股东决议擅自违规经营。虽然此时股东上告法院,但结果却已无力回天。

同年6月北京思伟发函查账被拒绝时,才意识到问题严重,准备采取行动。但在随后不到一个月里,贾跃亭将乐视影业的股权全部质押给融创,成功套现,然后出逃美国至今未归,北京思伟举起法律武器时,发现公司已经变成一个空壳子。

拒绝大股东查账,显然是贾跃亭系列计划的关键一环。如果上次是为了谋划套现出逃,这次瞄准的恐怕就是FF的资金使用权。

据了解,此前恒大与FF约定,恒大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FF委派出纳,但如果出纳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这意味着,贾跃亭赶走恒大出纳后,任何资金支付都可以在七天后自动付款,贾跃亭从而能做到一手包揽资金使用权,当然如果FF还有钱的话;另外,恒大的财务审查被强行阻止,如果贾跃亭要挪用资金,大股东恐怕也无从防范。

恒大和贾跃亭这场仗,估计还要打一阵了。双方各执一词,战场硝烟弥漫,最终的结局将如何,我们还需继续等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贾跃亭 恒大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