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Pro 6 & Laptop 图赏:黑暗骑士的崛起

新消费
2018
11/12
16:20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在正式看 Surface 系列的两款新品之前,我们可以先看下 PC 新军微软在北美市场的表现:以 4.1% 的市场份额成为北美第五大的 PC 厂商。虽然份额不算很高,但是微软少而精的 Surface 产品线不再是统计报表中的 Others 了,而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高端 PC 市场玩家。

今日登场的就是微软 Surface 产品线里面的最新出货中坚:Surface Pro 6 & Surface Laptop。

因为在这两款新机上,微软尝试了全新的典雅黑配色,加上 Surface 产品在市场上的崛起之势,所以把题目定为黑暗骑士的崛起倒是并不违和。况且 Surface 的严肃气质,其实和曾经的 DC 作品,尤其是诺兰的蝙蝠侠三部曲颇为契合。

相信我,这是你在 PC 产品上能够见到最深邃最具质感的黑色,如果你和我一样对黑色爱得深沉,那么可能颜色就成为了你选购这款产品的最大理由。

尤其是典雅黑配色的两款产品和银色的 Surface Book 2 放在一起的时候,这种颜色和质感的对比就更加明显了。除了中间的「田」字抛光 Logo 之外,材料和工艺大师微软在典雅黑配色上突出了金属的质感,而非银色镁铝合金的高级塑料感。

Surface Pro 6 的外观和三围和前代区别不大,8.5 毫米厚度和 770 克重量非常适合装进包里就出门。

Surface Pro 6 内置支架支持无级调整,键盘套现在也可以选择全黑色,与典雅黑的电脑搭配,不过因为材质不同,几种黑色的观感也不同。并且现在的键盘套(需另外选购)也开始支持指纹识别登录了。

Surface Laptop 2 的形态就是比较标准的传统笔记本造型,1250 左右的重量和最厚处 14.5 毫米的厚度在高端轻薄本里面算是中规中矩。

可以看到,不带键盘套的 Surface Pro 6 身材最为小巧,而性能更强接口更全的 Surface Book 2 显得非常强壮,中间的 Surface Laptop 2 则介于二者之间。

Surface Laptop 2 的屏幕尺寸为 13.5 英寸,比 Surface Pro 6 的 12.3 英寸屏幕大上一圈,而且屏幕边框也窄不少,但 Surface Pro 6 屏幕的分辨率反而更高一些。

Surface Laptop 2 的 C 面采用了一种名为 Alcantara(中译名为欧缔兰)的人工合成材料,具有防水防油防污的特性,摸起来有点儿像反绒皮的感觉。

虽然两款新机的键盘看起来差不多,但是手感还是有点儿区别,Surface Pro 6 的键盘套按键手感偏脆,而 Surface Laptop 2 的键盘手感则要绵一些,二者的键程倒是差不多。除去脆和绵的区别,两款键盘的体验在笔记本阵营里面算中上的,微软没有因为笔记本的轻薄化就放弃了键盘和触控板体验。

如果是经常需要放腿上临时工作的话,Surface Laptop 2 还是要稳固一点儿。

苹果不久前更新了 MacBook Air,两家渊源颇久的厂商在硬件战场又开始了刺刀见红的竞争,刚好在北美 PC 市场里面,两家的排名又是紧挨着。那么,这两位 Surface 黑暗骑士能帮微软把 PC 业务带到新的高度,进一步紧逼苹果吗?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快递与网购的碰撞,是一段相爱相杀抱团成长的精彩商业故事,有产业突围,有资本起舞,还有人的变迁,《棱镜》将以两篇文章分别从产业和人的角度回顾展望快递逆袭十年历史...
新零售
在今年的 6 月,微软在苏格兰奥克尼群岛海岸线附近的水域中,微软再次部署了这个水下数据中心,这是一艘长 40 英寸的船,里头有 12 个机架,864 台服务器。下海前,船舱内的氧气和水份都会被抽走,外部会...
新零售
双 11 今年是第十年了,经历过这么多次双 11 的人肯定了解到每年双 11 最大的教训,那就是东西可能很便宜,但发货、快递速度就要慢多了,有的快递能等上一个多月。双 11 期间物流依然是最大的问题,每年的...
新零售
微软联合创始人、前 CEO、比尔及梅琳达 · 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今天发布《我在中国与一罐屎同台亮相》文章。比尔盖茨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新世代厕所博览会,在会上比尔盖茨用一罐粪便作为自己的演讲...
新零售
恒大与法拉第未来之间的矛盾还在继续,而目前的贾跃亭正在寻找资金力量,从而将许家印给彻底挤出局,这确实是比较有趣。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