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布新款 BD-XL 光碟:或为 PS5 准备

新消费
2018
11/12
11:5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根据外媒AnandTech的报道,索尼即将开始销售业界首款 128 GB BD-R XL 光碟。这些光盘也将是第一款正式面向消费者的四层 BDXL 版本。

普通的 BDXL 规格是在 2010 年公布的,用于 25 GB 和 33.4 GB 层的多层一次写入光盘,但只有 100 GB 容量的三层 BDXL 光盘(通常针对广播,医疗和文档影像行业)。相比之下,四层 128 GB 光碟还是第一次亮相。

据介绍,通过一种名为 MLSE(最大似然序列估计)的技术将蓝光光盘(BD)的每层容量增加到 33.4 GB 并不是一个大问题,现在的大多数 BD 播放器和光驱都支持 BDXL 标准。但是,将层数增加到 4 层,同时确保广泛的兼容性,四层的信号质量,产量和其他一些因素使得 128 GB BDXL 的发布速度减缓了 8 年。

为了构建可行的四层 128 GB 一次写入 BDXL 光盘,索尼必须设计三种新材料。首先,该公司必须创造一种新的记录合金,它能提供反射率和透射率的正确组合,以确保这些层能够在需要时 " 反射 " 数据位,同时允许 405nm 激光在访问另一层时通过它们。然后,索尼必须开发一种新的层间材料(称为电介质),它也能够传输光波。最后,因为有四层,第一层必须靠近光盘的表面,索尼必须为媒体设计一个新的保护涂层。

根据外媒的爆料,索尼 PlayStation 5 将拥有向下兼容和新的 BD-XL 光碟这两大关键特性。

索尼将于 11 月 10 日开始发售其 BD-R XL 128 GB 光碟。单碟套装(BNR4VAPJ4)的零售价为 1500 日元(91 元人民币)。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索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内存泄露等问题,索尼 Xperia XZ Premium/XZ1/XZ1 Compact 上月底延迟推送 Android Pie(安卓 9),不过现在据网友反馈,目前三款机型已经正式开始推送安卓 9 系统。
新零售
SmartPhone 360 放出了索尼 XZ4 的渲染图,结合外媒的消息,这有可能是 "Xperia" 诞生 10 周年纪念型号。
新零售
双十一期间,索尼在京东开售了新款电子纸 DPT-CP1,厚度约 5.9 毫米,重量约 240 克,与 A5 纸尺寸相当。
新零售
据外媒报道,受益于诸多热门游戏提振PS业务的推动,索尼连续第二个季度上调了截至2019年3月末的本财年业绩预期。
业界
前有老对手微软虎视眈眈,后有云计算巨头谷歌、亚马逊想要分一杯羹,游戏界的“带头大哥”索尼还能继续“吊打”全场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