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用摄像头打造“VR第二屏”,观众能实时环顾环境,从头显用户角度体验

VR/AR
2018
11/15
13:28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索尼 于今年年初提交的一份专利允许用户通过手持式设备浏览头显用户所能感知的虚拟环境,而这为交互式VR直播和新的游戏玩法开辟了道路。

对于今天的虚拟现实,只有穿戴VR头显的用户能够体验虚拟环境,而其他人难以真正地直接与之互动。但索尼希望通过为VR添加第二块动态屏幕来改变这种状况。

据报道,索尼是于今年4月提交申请,并于11月正式公布。名为“ Second Screen Virtual Window Into VR Environment(通向VR环境的第二屏幕虚拟窗口) ”描述了一种允许其他人在无需佩戴头显的情况下来与VR体验交互的方法。

索尼用摄像头打造“VR第二屏”,观众能实时环顾环境,从头显用户角度体验

这是一项允许虚拟现实更容易变成群组活动,或者可以远程与他人共享体验的新功能。索尼描述了这样一种系统:VR环境的视频馈送将显示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第二屏幕上。但是,它不是静态馈送,观众将能够实时环顾环境,并从头显佩戴者的角度进行体验。

第二用户的视图将根据头部移动和与屏幕距离而改变,因此这一切将依赖于访问设备上的摄像头来进行追踪。尽管视图仍然与头显佩戴者相关联,但观察者的头部旋转或一般移动将能够在VR环境中转动虚拟相机。将屏幕移近或移离脸部可控制缩放。第二用户同时可以观察头显佩戴者在VR环境中的虚拟角色。

索尼还认为,这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第二窗口的交互,从而为虚拟现实直播开辟更加有趣的可能性。如果专利成为现实,相信它将能在游戏领域发挥作用。如果其他人可以环顾虚拟环境,他们就可以与头显用户进行通信并充当队友。例如,告知背后的危险,或建议他们应往哪里寻找物品。

索尼用摄像头打造“VR第二屏”,观众能实时环顾环境,从头显用户角度体验

相关专利: Second Screen Virtual Window Into VR Environment(通向VR环境的第二屏幕虚拟窗口)

另外,相同的系统可以一直维持其交互性。想象一下,预先录制的VR视频流可以上传至 YouTube 或Twitch,而通过手持式设备上进行浏览的用户将仍然能够环顾环境。

目前索尼的专利尚未获批,但我们睹见了如何扩展虚拟现实并使其成为更具交互性的体验。这同时有望成为索尼在未来帮助销售 PSVR   2头显的功能,而后者有可能将在数年内与PS5一同上市。

文章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你正在使用Unity和Autodesk产品来构建实时3D体验,下面映维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Unity和Autodesk已经将互操作性提升至新的水平,而所有Unity和Autodesk的Revit,VRED,Shotgun,3ds Max,或Maya产品...
VR
看来“哈利·波特”的AR版本将不会在2018年亮相,因为开发商已经决定要将游戏的发行日期推迟至2019年。
VR
安全远程连接解决方案供应商TeamViewer今天发布了TeamViewer 14正式版。除了实质性的功能更新和性能优化之外,这款全新的旗舰产品同时新增了一项沉浸式功能,其用户可通过TeamViewer Pilot访问增强现实。
VR
谷歌 Spotlight Stories的《Age of Sail》曾于夏天期间在法国安锡国际动画电影节进行了首映,并于九月出现在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今天,这款沉浸式体验终于登陆 YouTube 和Spotlight Stories应用程序,正...
VR
虚拟现实技术存在一系列的用例,可用于广泛的行业。全球创意机构Imagination正在与剑桥大学合作,将其应用于最新的项目Lume以进行数据分析。
区块链新闻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