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租赁业务跑不通 美团选择关停

原创派
2018
11/15
15:5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000

近日,美团关停了已经运营近一年的分时租赁业务,之所以关掉这个业务,主要是因为“商业模式无法跑通,也很难实现盈利”。

据了解,美团租车业务仅在郫县一地进行试点运营,相关统计称在试点区域共有17个停车点和共计50多辆汽车。对于停止分时租赁业务在郫县试点的原因,美团租车方面表示: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在郫县运营测试情况显示,目前的服务形式还不能很好的满足用户需求,而且短期也难有显著的改善,基于试点情况的评估,不再继续提供服务。

其实,这已经不是美团第一次暂停相关新业务的探索了,去年11月,美团就一口气关停了“松鼠便利店”和“共享充电宝”两个项目的试点运营。餐饮平台“松鼠便利店”从2016年年底开始试点运营,而充电宝项目则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试点运营。

作为从去年年底开始兴起的小风口之一,分时租赁市场也曾挤进来不少玩家。在美团试水前后,滴滴上线“分分租”业务,摩拜在贵州试水分时租赁,神州将推基于门店的分时租赁服务。初创车企“车和家”与法国分时租赁运营商 Clem达成合作,威马投资了哈罗单车,宣布布局共享汽车+单车市场。

不过近一年过去之后,滴滴分时租赁业务没有新的进展,曾经分时租赁领域比较大的公司途歌也屡屡传出从主要城市退出,以及用户押金无法退还的新闻。

看来,分时租赁市场的业务很难跑不通,美团选择关闭是个明智的决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 分时租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