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周涛:从双智星到智多星 AI时代北汽向上有“三板斧”|波帆访谈

人工智能
2018
11/19
09:02
新浪汽车
分享
评论

率先在中国推出AI 概念SUV的北汽绅宝,在智行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在本次广州车展,智道的高调预售,除了推出精准降维打击的价格策略之外,出彩的锦鲤营销获得阵阵喝彩,毕竟5折购买的机会人人都想要。 精准且迅速的市场反应速度,让我们对北汽刮目相看,北汽向上,绅宝就是排头兵,而他们的战略战术是怎样的呢,借广州车展的机会,波帆对北汽股份副总裁 销售公司总经理 吴周涛、 北汽股份副总裁 黄文炳、北京汽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刘明、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彭钢进行了深入沟通。发现北汽向上靠的是三板斧。

吴周涛:从双智星到智多星 AI时代北汽向上有“三板斧”|波帆访谈

第一板斧:北汽向上,精准降维打击很重要

当问及北汽绅宝智道的定位和价格定价的考虑时候,吴周涛解答智道是以B级车的标准来打造的车,可以看到这款车的轴距是2780mm,车长是4785mm。产品尺寸对标B级别车,品质直接对标豪华品牌,在之前的蒙脸评测中,智道的座椅舒适度竟然超越德系豪华品牌,这让媒体和用户都大吃一惊,而价格却对标A+级轿车,预售价格从89999到129999,直接B级车卖A级车价格的节奏。

吴周涛:从双智星到智多星 AI时代北汽向上有“三板斧”|波帆访谈

新问题又来了,这样的产品造出来定了这样的价格,如何保证北京汽车的利润率呢?吴周涛的回答是为了做大自主品牌,完全不惜成本。未来真正把品牌做起来,把销量做上来,那个时候我想对于企业盈利这些问题就不是大的问题,我觉得目前先把量做起来是最关键的。

吴周涛:从双智星到智多星 AI时代北汽向上有“三板斧”|波帆访谈

思路理解起来其实很简单,用级别和配置、品质去抢夺合资品牌市场,典型的精准降维打击策略,让销量起来之后再谈企业盈利。

第二板斧:AI技术储备就是北汽向上的杀手锏

如何才能从合资品牌虎口抢食,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虽然中国品牌趋势向好,但汽车行业只相信核心竞争力,幸好,AI我们抢到了先发优势,而北京汽车作为中国品牌中率先提出AI SUV概念的品牌,AI技术储备相当丰富。

吴周涛:从双智星到智多星 AI时代北汽向上有“三板斧”|波帆访谈

刘明介绍进入2.0 AI时代,北汽将基于1.0引进萨博技术的前提下,要以打造全方位无短板的整车品质为基础,通过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去找差异化。绅宝智道就在语音方面非常有特色和优势。这款车的语音是基于百度的Duer OS,跟以往的科大讯飞、跟其他语音有非常大的不同,它可以接近自然交流语言,更重要是它可以接受非常复杂,有无限定语的语言,比如我想定23日广州花都区五星级、有游泳池、有健身房什么样的商务房间,这样一连串命令它都可以听得懂。

吴周涛:从双智星到智多星 AI时代北汽向上有“三板斧”|波帆访谈

在发动机方面,智道这款车接下去明年一季度会有更大动力的增压直喷发动机,它的功率达到130千瓦,扭矩到265牛·米,有更强大的动力。还会有运动版,还有国6排放的车型,还会有很多像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一些功能的拓展。还要推出48伏混动车型。

从AI智能技术储备到发动机动力总成的进化再到新能源车型进化,北汽技术储备相当充足,北汽向上的信心来源就是技术储备。

第三板斧:从最大锦鲤看北汽的体验营销策略进化

在汽车圈玩锦鲤玩得最溜的非智道莫属,只要名字中含有智道二字,就可享受5折优惠购车,妥妥的大锦鲤啊,惊喜感十足。要知道北汽旗下BJ 40PLUS就是这样的话题王子,从38°向上人生到越野世家打造,最终成就的是BJ 40系列细分市场第一的好成绩。

吴周涛:从双智星到智多星 AI时代北汽向上有“三板斧”|波帆访谈

对于智道的营销,彭钢表示,一个叫惊喜营销,锦鲤彩蛋这可能只是一个小彩蛋,未来围绕这款车在营销上面还会有很多的彩蛋,让客户能够关注到这款车,吸引客户。还有一个叫体验营销,车说得多好,如果客户不亲自去看,不去体验它,可能感受不到。后期将在全国范围内针对用户、媒体做一些体验式的互动活动。后期围绕其他四个MAX还有一系列体验式活动,而且这些体验式活动会很有乐趣,让客户看了以后会心一笑,能够被这个车高品质的产品力所打动。

吴周涛:从双智星到智多星 AI时代北汽向上有“三板斧”|波帆访谈 

波帆观点:十五年前合资替代进口 现在中国品牌正在上演替代剧本

时间轴往前拉十五年,那个时代是进口车的天下,当时通过合资品牌的努力,让合资品牌车型走进了千家万户,纵观世界各国,本土品牌都是主流,现在,中国品牌正在崛起,各大车企都在发力自主品牌,我始终相信中国品牌正在上演十五年前的替代剧本,而主角正是智道们。

【来源:新浪汽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文章认为,未来的自主军用装备——无论是坦克、机器人还是无人机——可能会有腿而不是履带或轮子。除了观察沙滩上的人类,普西还热衷于观看大自然纪录片,以帮助他把猎豹的速度、灵缇的爆发力、狐猴的敏捷...
人工智能
三星电子网络业务总裁兼主管Kim Youngky在WSJ.D Live全球科技大会上表示,公司将为5G网络投资220亿美元,以确保到2020年占有至少20%的市场份额。Kim还表示,三星5G网络将部署在美国奥斯丁的半导体工厂。5G...
人工智能
在2018年这仅剩的40多天时间里,手机AI芯片格局又将迎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剧变!
人工智能
视觉人工智能技术供应商虹软公司的CEO邓晖认为,在iPhone X的引导下,未来人脸识别有望成为生物识别主导技术,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在物体和场景识别方面,技术成熟度较低,需要大量优质细分应用场景数据,...
人工智能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正在深圳举行,记者在展会上了解到,人工智能技术在产业融合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正在进一步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