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佳沃拟收购智利三文鱼公司 Facebook申请数据挖掘新专利

原创派
2018
11/19
17:36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凤凰卫视附属与阿里巴巴就互联网技术合作订立备忘录 

凤凰卫视

11月19日消息,凤凰卫视(02008.HK)发布公告称,于2018年11月16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凤凰卫视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订立了一份战略合作备忘录。

公告称,根据该备忘录,订约双方表示了在节目内容、产品、平台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方面开展深化合作的意愿,并将探索在跨界创新、资本投资、中台技术共用、达摩院科创转化与传播等领域的合作可行性,及在该备忘录的一年有效期内签署有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的意向。

联想旗下佳沃集团拟收购智利三文鱼公司

t01a5e5e47411846ff8

11月19日消息,佳沃集团与承诺卖方签订了承诺收购协议,同意当协议中所规定的先决条件全部满足后,与承诺卖方签定股份购买协议,收购其持有的智利领先的三文鱼公司Australis Seafoods S.A.94.47%股份。

Australis Seafoods S.A.是一家专注于三文鱼行业的智利上市公司。作为智利领先的三文鱼公司,该公司2017年产量约6.4万吨,占智利总产量的9%,是智利同行业中各项关键经营指标最好的三文鱼公司之一。联想控股表示,此次收购符合公司海鲜产业海外资源+中国消费战略,旗下佳沃集团已打造了国内外海鲜产业布局,此次收购将助推佳沃集团海产战略的全面落地。

国外新闻


欧盟拟征“链接税” 谷歌威胁关闭当地“谷歌新闻” 

谷歌

11月19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谷歌新闻高管日前表示不排除在欧盟国家关闭谷歌新闻(Google News)的可能性。

目前谷歌正与欧盟就使用新闻内容征收“链接税”的计划四处游说。谷歌新闻副总裁理查德-金格拉斯(Richard Gingras)说,尽管“不希望关闭服务”,但该公司对目前的提议深感担忧,这些提议旨在补偿陷入困境的新闻出版商。他对《卫报》表示,谷歌新闻的未来可能取决于欧盟是否愿意改变立法的措辞。“在看到最后的说法之前,我们不能做出决定,”他说。

Facebook申请数据挖掘新专利:可构建用户家族族谱图

Facebook

11月19日消息,Facebook日前申请了一项能够帮助用户构建包括家族成员人数、共同兴趣爱好、亲戚关系甚至是他们所使用设备在内的家庭族谱软件专利。

据悉,这一专利软件还可通过分析用户发布在Facebook和Instagram的图片,用于更加精确的定向广告投放。根据专利申请的内容显示,这一在线系统通过经过演练的数据模型和深度机器学习技术预测用户家庭成员规模和人口构成情况,因此可以在日后针对这些用户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定向内容展示。具体来说就是,这一系统会根据用户在家庭照片中同框出现的频率以及一起照相的时间等因素来判断是否属于同一家庭。 

苹果供应商鸿海计划裁员34万人 郭台铭或用机器人减人力成本

鸿海

11月19日消息,有消息称苹果供应商,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商鸿海集团或因明年全球经济情势等不确定影响,近期计划降低人力成本和固定费用。

据台媒报道称,鸿海集团近期计划将裁员34万人。也有消息称郭台铭已基本同意该计划,并表示因苹果新产品销售不旺,会通过冻结招工,让员工上四休三自行离去。对此,鸿海集团不予置评。同时该报道还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要在5年内把作业员拿掉80%。 

融投资


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完成3000万美元A轮融资

松鼠拼拼

11月19日消息,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近日完成了 3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IDG资本、高瓴资本、MSA、云九等机构,以及美团网原 COO 干嘉伟。

据悉,此前,“松鼠拼拼”已曾获得 IDG、BAT 的 400 万美元天使轮融资。公开资料显示,松鼠拼拼于2018年8月正式上线,主打基于社区的拼团,为社区家庭推送超低价、高品质的生鲜日用品。旨在减少社区居民采购花费的同时,也降低居民选品的时间与精力消耗。

RPA创企Automation Anywhere获软银3亿美元投资,估值达26亿美元

Automa

11月19日消息,Automation Anywhere近日宣布获得了软银愿景基金3亿美元的投资,估值升至26亿美元。这笔投资是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A轮融资的延伸,当时的估值为18亿美元。迄今为止,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了5.5亿美元。

就在这个消息发布的前一天,Automation Anywhere的竞争对手UiPath宣布融资2.65亿美元,估值30亿美元。一周前,另一个竞争对手Kofax宣布将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Nuance的一个部门,以加强其业务。本轮融资让该公司增加了一些重要投资者,特别是软银愿景基金。在过去的几周,由于该基金大部分资金来自沙特,一直受到抨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鸿海 Facebook 谷歌 凤凰卫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