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裁员、停厂 通用为了转战电动车也是够拼命的!

原创派
2018
11/27
17:5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t01587aef5ede0cb600

延续了2017年国内汽车销量增速放缓的态势,今年汽车市场的行情更不容乐观,预计销量增速甚至不如去年。而头疼的不仅仅是国内汽车行业,大洋彼岸的美国也面对着传动燃油车需求下降的问题,对此通用公司就做出了反应。

日前,通用汽车发布声明,称将于2019年在全球范围内关闭7家生产基地,并裁掉15%的受薪员工。此次裁员旨在到2020年底,为公司节省60亿美元,这其中包括减少40亿美元的成本和减少1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除关闭工厂外,该公司计划明年暂停三家组装厂的生产,这三家工厂分别位于俄亥俄州的Lordstown、密歇根州的Hamtramck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Oshawa。该公司还计划停产目前在这些工厂组装的几款车型,包括雪佛兰克鲁兹(Chevrolet Cruze)、凯迪拉克CT6和别克君越(Buick LaCrosse)等等。克鲁兹紧凑型轿车将于2019年在美国市场停产。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汽车行业变化迅猛,我们要确保已经准备好应对这些变化,上述举措旨在加强我们的核心业务。”博拉补充称,未来两年,通用汽车将把用于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资源增加一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对新一代卡车、SUV和更高效车辆架构的投资,现在打算优先考虑投资下一代电动汽车架构,预计到本世纪20年代初,基于五种汽车架构打造的车型将占据该公司全球销量的75%。

不过,通用的这一决议立刻引发了工人群体的不满和特朗普的压力。通用汽车最大的员工联盟 ——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表示要打击这一计划。UAW通用汽车官员特里迪特斯(Terry Ditt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汽车制造商首次接受联邦救助资金10年后削减在美营运是一个“无情的决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通用汽车 裁员 停厂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