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sgrade:融资 1.5 亿美元 用于拍卖旅游产品

创投圈
2018
11/29
19:45
品橙旅游
分享
评论

从 Plusgrade 的服务市场规模来看,1.5 亿美元的融资金额可能是巨大的。但是,一家专门从消费者市场的竞标者那里获得最高报价的企业,能够吸引到这个水平的融资并不意外。

Plusgrade 2009 年成立于加拿大蒙特利尔,是一家帮助航空公司、邮轮公司和其他企业鼓励旅客增加消费的企业,其最近引起了投资者的兴趣。Plusgrade 早在 2016 年就通过 Amadeus Altea 推出了客舱升级解决方案,而且 Plusgrade 37 岁的创始人 Ken Harris 还表示 50 多家航空公司通过其解决方案增加了收入。

本周三,Plusgrade 表示加拿大魁北克储蓄和投资基金 Caisse de D é p ô t et Placement du Qu é bec(CPDQ,负责管理公共退休计划和魁北克保险项目)向其投资了 1.5 亿美元(约合 2 亿加元)。此次交易使 Plusgrade 的市值超过 4.5 亿美元(约合 6 亿加元)。其中有部分资金只不过是转换了投资人,私募股权公司 TA Associates 将其部分股份出售给 CPDQ,但 CPDQ 仍然是 Plusgrade 的最大股东。

全球有 70 多家航空公司都在使用 Plusgrade 的服务,其中包括加拿大航空、中国国航、国泰航空、阿提哈德航空、汉莎航空和新加坡航空,目前客户数量是三年前的两倍。

扩展目标

尽管航空公司一直是 Plusgrade 的签约客户,但其最近将服务扩大到了其他旅游供应商。

本周二,Plusgrade 宣布皇家加勒比游轮将加入姊妹品牌精致邮轮以及其竞争对手诺唯真邮轮的行列,成为其客舱升级平台的客户。

但是,尽管其扩大了产品服务范围,但世界上大部分航空公司和游客仍然没有使用 Plusgrade 的任何服务。很多航空公司只想将 Plusgrade 的工具作为自身服务的补充,而不是在自己的辅助服务中主要依靠 Plusgrade。多家航空公司的不采纳可能意味着 Plusgrade 的可寻址市场面临上限。

加拿大航空、墨西哥航空和夏威夷航空是 Plusgrade 在北美市场三个大客户。但他们只利用 Plusgrade 的服务进行追加销售。Plusgrade 在 2011 年首次正式推出其服务时,还遭到了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和美联航等美国主要航空的不屑。

在欧洲,汉莎航空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使用 Plusgrade 服务提供高端舱位的公司,因为大多数航空公司都担心通过向最高出价者推销高端客舱会引起常飞旅客的不满。

目前尚不清楚 Plusgrade 的服务有多大的可能可让那些不愿意多花钱的游客选择高端客舱,而不是为高端产品和服务解锁大幅追加销售。

Ken Harris 驳斥了这种怀疑态度。其在采访中表示:" 我们已经证明,在不同的领域和从不同的产品方案来看,从高端舱到经济舱,再到像邮轮一样的新的垂直行业,我们的解决方案有着广泛的市场需求。"

Plusgrade 的传统经营模式是在航空公司的网站和机场信息亭提供竞价服务。各航空公司可利用这一服务来协助舱位升级等产品的定价。航空公司可以使用任意数量的预定义标准来确定客户的出价是否可接受,并在满足条件时升级客舱。Plusgrade 利用供应商的销售和收入管理系统获得乘客资料和旅游模式,从而定义他们的追加销售潜力以及可用库存的供需因素。

主导市场

Plusgrade 在市场中有很多小型竞争对手,而且他们的产品可能与 Plusgrade 的服务类似。Seatfrog 就是其中之一,其帮助一些铁路公司在最后一刻拍卖高级座位。Seatboost 在维珍美国航空进行了试点工作,但目前似乎处于暂停状态。Voantio 帮助各航空公司鼓励游客在起飞前最后一刻升级客舱。一些航空公司可能也在试图开发内部解决方案。

但是,这些追加销售技术竞争对手的发展速度都赶不上 Plusgrade, Plusgrade2016 年和 2017 年都在 " 德勤加拿大技术快速发展 50 强 " 中榜上有名。

来源:品橙旅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